智高点论如何做好教育培训加盟并管理?

2017-08-30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培训加盟领域的投融资并购、资本化金融化运作,当下借力东风、方兴日盛,固然有《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等配套政策出台后的行业性确权利好,也有“脱虚入实”大背景下中国由人口大国进阶为人才强国过程中的结构性增量机会,但是教育培训加盟产业发展的难点从来不在于“爆买”和“拼盘”,而更加在于如何产业为本、内外兼修、产融互动、赋能于人。

教育和资本的关系

从产业发展规律来讲,教育培训加盟内涵增长靠积累、外延拓展靠整合,无论内外兼修何种具体路径,教育和资本的结合都是有必要的。

一方面,教育类学校或者教育培训加盟要善用资本,用社会资本来升级自身的商业模式、孵化新业务,激励团队创业同行、吸引高精尖人才、用资本来赢得转型升级的时间与空间,同时倒逼公司规范、促进行业规范、增加资本溢价。

另一方面,资本方要善待教育家及教育培训加盟创始人。资本仅是三轮驱动中的一轮,资本应该要服务于产业而不是竭泽而渔去盘剥产业,要秉承企业家雇佣资本的谦逊心态,而不能是资本雇佣企业家的傲娇做派。教育和资本之间应该是产融互动的关系。教育实业做出品质、产生利润,金融资本助推发展、创造价值,两者相生互动、各有侧重、互补促进。作为民办高校教育家及教培公司的企业家,不能哪家给*多,就接受哪家投资,而是要真正找到“三观吻合”、能善待彼此的资源方、智库方、资金方。

教育产业要发展好,有且仅需要遵循两大规律:教育产业本身发展的客观规律、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第一大规律要求我们更加注重服务教育主客体本身的体系设计、内容打造、服务提升、师资培训,这是根本。第二大规律要求要适度考虑商业变现、投资回报与长久发展,这是教育企业能做大能做久的保障。两大规律要求我们要处理好教育培训加盟过程中的“变”与“不变”——不变的部分要做出标准化、做出批量化、做出高毛利,变的部分要做出品质感、做出定制感、做出教育本身应有的精气神。

教育和资本的关系,不是单纯谁帮谁的话题,而是能否构建出一套基于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实业方与资本方携手共建、共创、共享,共同倾心铸造中国好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