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启示:独立教育真是孩子需要的吗?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关于教育孩子的节目搬上了荧屏,从中我们可以得出什么启示呢?下面小编带你看《变形计》启示:*立教育真是孩子需要的吗?

《变形计》启示:*立教育真是孩子需要的吗?

马雅舒宠溺女儿与丈夫发生争执

在《妈妈是超人》中,马雅舒对待女儿非常的宠溺。因为女儿年纪小,马雅舒总是舍不得看她哭,不管任何事情都依着女儿的性子来。妈妈宠爱孩子本是无可厚非,但是马雅舒将女儿送去幼儿园后,却发现比起其他同龄的小朋友,自己的女儿还像个婴儿一样。

为此,马雅舒的丈夫与马雅舒展开了激励的争论。丈夫认为,孩子要学着自己成长,要学会*立。但是马雅舒却认为,孩子还小,需要照顾,是丈夫太冷血了。虽然在家庭争论中,马雅舒赢得了胜利,掌握了**的话语权,但是网友们却更加支持马雅舒的丈夫。

节目播出后,网友们纷纷留言告诫马雅舒:“小孩子总有**都*立成长的,现在宠着她其实没什么好处。”“长痛不如短痛,孩子都是这样带出来的,为他们好应该要放手。”

博纳父母崇尚“*立教育”

虽然网友几乎一边倒地支持马雅舒的丈夫,但是面对《变形计》中同样支持“*立教育”的博纳的父母,网友却又开始了批评。原因是在本周播出的《变形计》中,农村主人公马建降发现自己的同学博纳总是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失落伤心。

博纳是一个中法混血儿,生活在一个条件优越的家庭中。尽管物质上博纳非常满足,拥有许多东西,但是父母的陪伴对她而言称得上是奢求。当马建降提出希望他们能够多陪陪博纳时,博纳的妈妈却说:“我们都要工作,没有办法,她要学会*立。”博纳的妈妈告诉节目组,每一个人都是*立的存在,父母有自己的世界,孩子也有自己的世界,应该让他们*立的生活。

正因为博纳父母的教育,博纳是一个非常懂事*立的孩子。但是在她的内心深处,却因为父母不能陪在身边而难过。在一次作文课上,博纳提到自己非常羡慕马建降的生活,因为他的爸爸妈妈总是陪着她。看着孩子羡慕的眼神,网友们开始心疼博纳,也希望博纳的爸妈能够多陪陪她。

适合孩子的才是*好的

两组家庭都是中西结合的家庭,马雅舒家更多地偏向对孩子的中式教育,而博纳家更多地是西方国家的教育观。一直以来,中西方的教育差异引起了很多激烈的争论,但是至今都没人能得出一个标准答案,告诉父母究竟如何教育孩子才是正确的。

正如节目中看到了那样,让孩子*立却少了陪伴,有可能造成孩子心灵上的缺失,而陪伴照顾太多,孩子却得不到成长。说不清楚对与错,家长的出发点都是为孩子好,但是结果却不一定是好的。

其实,这就是父母应该反思的问题,对于孩子的教育如何去把握一个度,毕竟过犹不及。孔子曾说要“因材施教”,这句话用到家庭教育上也是一样的。不管是*立教育,还是陪伴式成长,适合自己孩子的才是*好的。家长不应该一味地追求教育观,更多地应该去了解自己的孩子,从而选择*适合他的方式。

《变形计》启示:*立教育真是孩子需要的吗?你从以上的内容中受到启发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