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因欺凌获刑 是对校园欺凌频发的有力回击

2017-09-06来源 : 互联网

校园欺凌时间频发,欺凌者很少受到应有的惩罚。怎样有力回击校园欺凌呢?今天小编带你一起看答案。

女生因欺凌获刑 是对校园欺凌频发的有力回击

14名女学生皆因校园欺凌被判刑,其中*重的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二年,轻的行政处罚。为了帮助这14名校园“小**”们顺利回归校园,通州**开展了“运河启航计划”。

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言语羞辱及敲诈勒索甚至殴打的行为等,校园欺凌多发生在中小学。校园本该是学生学得知识、收获快乐的场所,应是*阳光、*安全的地方。但是校园欺凌事件的出现,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了社会道德底线。

校园欺凌事件一直都有,而且近两年校园欺凌越来越低龄化,总数也呈现上升趋势,根据***2015至2016年度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小学校园欺凌和**事件约七百多宗,扣除学校假期,平均每日三宗,校园欺凌已经成为了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虽然我国规定,十四岁是可以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但是,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被告人只对八类严重**犯罪承担刑事责任,所以,未满十六周岁的比较轻微的校园**行为,没有进入刑事犯罪处罚的程序,因此很少有学生因为校园欺凌事件获刑。此次14名女学生皆因校园欺凌被判刑,打破了人们的认知,也给予校园欺凌事件一剂猛药,是对校园欺凌事件的有力回击。

刑罚是制止校园欺凌的**武器,也只能是不得已而为之,防止校园欺凌还主要要靠教育的力量,同时打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对学生的教育主要包括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以及社会正面的宣传指导。校园欺凌不只对受欺凌者造成伤害,对欺凌者同样也会造成伤害,要对他们进行正面、积极、阳光的教育,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找到自身的定位和价值,还孩子们该有的快乐童年。

学生在学校中应该有免于恐惧的权利,打造安全校园让学生能够在没有校园欺凌的环境中学习、交流、生活。在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中,学校应是**责任人和*要责任人,同样,一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学校不能“和稀泥”,要勇于解决问题,打造一个更加安全、使学生免于恐惧的校园,从多方入手,**更多人的受教育权。

希望此次女生因欺凌获刑,成为校园欺凌事件的转折点,以此为契机,找到****和预防校园欺凌的办法,**这一“顽疾”,还校园一片净土。

女生因欺凌获刑,是对校园欺凌频发的有力回击。希望这次的惩罚能够让那些欺凌者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错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