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院校选择中必须关注什么?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考研院校选择对考研党来说非常重要。下面小编带你看:2018考研院校选择必须关注的点。

2018考研:院校选择中必须关注什么?

(1)报考人数

了解这一数据,有助于我们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竞争的激烈程度。虽然可供参考的数据只有近几年的,但这对我们了解大致的情况来说已经足够。对于热门院校的热门专业,报考人数肯定非常多,这是毋庸置疑的,除非有雄厚的实力,否则老师建议大家谨慎报考。

(2)计划招生人数

该信息一般在目标院校的招生专业目录里会有详细说明,一般指某个学院某个专业的招生人数,但少数专业只显示该院系总的招生人数。老师认为,小伙伴们了解清楚这一信息非常重要。因为招生名额和报考的难易程度成反比。即招生名额越多,考取越容易;招生名额越少,考取的难度肯定会相应增加。老师建议小伙伴们为保险起见,可以参照该专业近几年的招生数据走向,以确定波动是否过大。

(3)推免人数

在报考前,老师建议大家可以在目标院校的招生专业目录或向研究生院打电话确认目标专业的推免人数,了解这一数据非常重要。因为推免生是占据院校招生人数的总名额的。这意味着推免的名额多,那留给统招的名额就少,相应的考研的竞争就很激烈。这对我们考研的小伙伴来说,是很不利的。

(4)录取人数

根据目标院校的实际录取人数和当年公布的招生名额,我们就可以判断出该专业当年的招生录取情况。这对我们了解该专业的报考情况是非常有用的。

(5)报录比

用录取人数除以报考人数,就是该专业的报录比,这直接反映着该专业的*爆程度。报录比越大,意味着该专业的竞争越激烈。老师建议小伙伴们根据这一数据谨慎选择。

(6)复试线

基本在每年的四月,***会公布出当年的国家线。随后,各招生单位也会公布出自己的院校复试线。当然,除了34所自主划线的高校外,大部分院校的复试线都是国家线。当然,也会出现少数院校专业的复试分数线比国家线高出很多的情况,通常这都是热门院校热门的专业。

2018考研:院校选择中必须关注什么?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