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高材生被华为辞退:用不用你与能力无关!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高材生被辞退可能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带你看:北大高材生被华为辞退的原因。

北大高材生被华为辞退:用不用你与能力无关!

《任正非正传》一书里记录了这样一个故事:

华为一个新员工,北大毕业,刚到华为时,就公司的经营战略问题,洋洋洒洒写了一封“万言书”给任正非,原本以为自己*到的见地能够打动**,但结果任正非批复:“此人如果有精神病,建议送医院*疗,如果没病,建议辞退。”

职场不是肥皂剧,别把自己当主角,想靠一封万言书就引起**的重视、得到**给予的额外机会,我们大多数人是没有这个运气的。

没有脚踏实地实践的人,如果给了他发言的机会,往往会坑了一个管理者。新人没做过管理,不懂企业管理的那些套路,他只会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重视这种“万言书”就等于把管理者带到坑里。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一个士兵如果不去处理好眼前任务和敌人,而是只顾着给将军提意见,吐槽军队如何弊端、垃圾、应该怎么改,这个仗还能打吗?

每个人的位置会决定这个人的视野,从新员工的角度永远无法全盘看待企业的问题。对公司所处的市场环境、商业模式、管理策略一无所知,但就是觉得自己能力**、鹤立鸡群、分分钟KO公司**、解决企业问题,无论能力强不强、培养价值大不大,这种没有自知之明的人开除了也不冤。

北大高材生被华为辞退:用不用你与能力无关!你对这件事持什么看法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