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机构评全球最不健康国家:不健康国反而长寿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们越来越讲究养生,养生的目的是什么呢?健康长寿。近日,英国机构评***不健康国家,下面小编带你看看都有哪些吧!

英机构评***不健康国家:不健康国反而长寿

据英国《卫报》9月25日报道,一家名为“clinic compare”的公司通过分析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均年饮酒量、人均年吸烟量和居民肥胖率得出了一份全世界健康程度的榜单。根据这份榜单,阿富汗是全世界*健康的国家,而捷克共和国是全世界*不健康的国家。

不健康源于生活方式

这家公司称,非传染性疾病,像心脏病、癌症、糖尿病是造成人类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有约3600万人(观察者网注: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2015年全世界死亡人数约为5640万人)死于这类疾病,而大部分人患者都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患病的,比如吸烟、酗酒、不健康饮食等。

正因如此,clinic compare认为通过分析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的人均年饮酒量、人均年吸烟量和居民肥胖率,可以分析出哪些国家和地区面临的来自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大,也就是说——不健康。

根据这一标准,捷克共和国是全世界*不健康的国家,该国是**每人抽烟喝酒*凶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每个捷克人每年要喝掉13.7升的纯酒精,在抽烟方面,捷克在**也可以排名第11。而他附近的国家们也都是抽烟喝酒方面的行家,以斯洛文尼亚为例,该国每人每年要抽2637支烟。

由于在*不健康的10个国家里,有八个来自东欧,因此东欧自然就被评为***不健康的地区。

clinic compare网站评出的***不健康国家前十,从头到尾分别是:捷克、俄罗斯、斯洛文尼亚、白俄罗斯、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波兰、卢森堡、美国和立陶宛并列第十

相比而言,美国虽然同样榜上有名,但它上榜主要靠的是在全世界*高的肥胖率——35%的成年人口有超重危险,较低的酒精和烟草消费量使得美国未能在榜上更进一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在低收入国家里(顶端统计图),下呼吸道感染、腹泻、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蓝色方块)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而在高收入国家,我们可以看到缺血性心脏病一枝独秀,剩下的基本也都是中风、老年痴呆、各类癌症等非传染性疾病(橙色方块、绿色方块为意外伤害)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在低收入国家,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因传染性疾病、营养问题、分娩期间的病症等原因致死,但在高收入国家,这类死因只占7%。由此可见,之所以会出现“不健康国家”比“健康国家”长寿是因为“健康国家”*常见的死因未被列入统计。

不过,不健康生活方式可能会带来的非传染性疾病仍然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数据统计显示,**有70%的死亡都是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虽然它在低收入国家只占死因的37%,在高收入国家则占了88%,但在死亡人数方面,有78%的非传染性疾病死亡都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

英机构评***不健康国家:不健康国反而长寿。你怎么看待这些***不健康国家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