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捡石头捡到动物化石 一种是从未发现的全新物种

2017-09-29来源 : 互联网

石头和化石的区别是什么?近日,一学生捡石头捡到动物化石,下面小编带你看详情。

学生捡石头捡到动物化石 一种是从未发现的**物种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大四学生王奉宇寝室里,堆满大大小小各类石头,足足有几百公斤。在室友和老师眼中,他是个痴狂的“石头迷”。

王奉宇曾在湖北利川发现306枚腕足动物化石,其中有一种是从未发现的**物种,他将这个创新性成果写成论文发表在**期刊上,引起广泛关注。

王奉宇出生在青海,自家屋后有个河滩,小时候*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捡石头,只要是颜色鲜艳、形状怪异的石头,他都要捡回家收藏。家人也积极支持。高考时,他填报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大一时,王奉宇参加学校的地球科学俱乐部。国庆假期与几个同学去武汉茅店山,挖到人生中**块化石——三叶虫化石。随后,他又陆续找到海百合、双壳、腕足、角石等10多种化石。

为搞清楚这些化石,他选择从事古生物研究的宋海军作导师,并选定腕足动物这个研究方向,正式走上古生物学的研究道路。在跟随导师学习过程中,逐渐学会了拍照、修理化石、查找文献等。

为找到更多具有研究价值的化石,几年间,他的足迹遍及湖北、贵州、广西、**等地,节假日几乎都在野外。一次小长假,他在利川发现早三叠世的腕足动物化石,3个种类,306枚标本。王奉宇内心沸腾了。返校后,在宋海军老师指导下,他全身心投入到化石处理、磨制**内部构造等工作中。为弄清这一发现的地质意义,他系统收集整理资料,建立了自己的腕足动物数据库。在此基础上,他发现自己找到的一个种类是**物种,腕足的演化断层被填补。

大三时,他将这一创新发现撰写成论文《早三叠世华南地区腕足动物群的新发现:对大灭**生物复苏的启示》,发表在**期刊《Papers in Palaeontology》上,引起腕足研究界广泛关注。他是近10年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以本科生身份在这份刊物上发表论文的学生。

王奉宇说:“我爱捡石头,能对自己的爱好在大学期间进行系统研究,这是莫大幸福。”

学生捡石头捡到动物化石,一种是从未发现的**物种。留意生活的细节,会发现很多惊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