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趋势如何?

2017-09-30来源 : 互联网

2018考研预报名已经结束,从预报名结果可以看出什么呢?下面小编带你看:2018考研趋势。

2018考研趋势如何?

从形势上来看,考研持续走高

从近几年的报考形势来看,2018年整个考研形势依旧*热,呈现出持续走高趋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近几年的报考数据来看,报考人数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2017年201万人报名,比2016年增加了24万;2018年报考将会持续走热,报名人数预计会有小幅上涨。由此可见,受我国人才需求及整体就业形势的影响,2018年考研形势严峻,呈现**不下的稳热状态。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受多方面影响造成的:一方面,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就业市场细分化趋势的影响,造成了我国***、复合型人才依然紧缺,另一方面,受**经济不景气及我国就业结构性矛盾不断凸显的影响,及就业人群对继续深造需求的高涨,造成了考研持续*热局面的形成。

“事实上,这一情况,从今年预报名的一些细节变化中就能够体现出来,如相比较去年可以留存多个预报名信息而言,今年减少到了只能留存一条有效信息,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考生报名成功后,学校和专业如果需要修改,要把原来的信息删掉再生成新的报名号;过去则允许报名阶段有多条信息,现场确认时确认其中一条即可。”,对此,业内人士表示。

从细分领域来看,考研难度不减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经济形势的持续不景气及我国就业结构性矛盾的不断凸显,在造成考研形势持续*热的同时,也促使了研究生考试不断朝着多元化、细分化领域凸显。“从今年考研新大纲及政策来看,尽管与往年相比并未有明显的变化,但从细分科目来看,难度丝毫不减往年。”,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

*先,从英语科目上来看,随着考研英语命题的不断成熟,虽然今年出题模式不会出现很大的变动,但随着国家对英语专硕的支持及报考人数的持续增加,英语一、二的难度保守估计会有所增加。

其次,从数学科目上来讲,虽然相比较英语而言,今年数学考试科目难度略呈走低趋势,但从去年数学考试科目的内容上来看,今年考研数学呈现基础与综合并重的趋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02年研究生考试改革以来,每年考研的数学成绩平均60—80。由此可见,2018年考研数学不容小觑。

*后,从**科目来看,2017考研**选择题和去年相比考察的方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对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来说,以前主要考察的方式是对于知识的认识再现的能力,而现在考察的更加深入,注重对于知识点的理解把握。可见,18年考研**压力不减。

2018考研趋势如何?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