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学习对基本素质有什么要求?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托福考试有对听力的考察,如何学习托福听力呢?今天小编嗲你看:托福听力学习攻略的基本你素质要求。

托福听力学习对基本素质有什么要求?

托福听力区别于以往考试的不同之处,一共有以下三点:不看题,不修改,记笔记。”不看题”是新托福*显著的特点之一,指的是在我们听完听力内容之前是看不到任何题目的,换句话说我们并不知道将会考什么题目,这样一来,传统意义上的审题技巧在此**失效,所以这真正考察的是学生的基础能力了,”不修改”指的是答案一经确定,当你按下OK,再按下NEXT键,那么你的答案就不能再进行修改了,*后的”记笔记”算的上是托福听力考试中*重要的特点了,因为写下来的才是能得分的,而托福听力具有不看题的特点,因此,笔记对于我们来说就非常的重要了。如何记笔记,笔记记什么,记下什么才能抓住考点,都会在未来的精讲课程中一一讲解。

下面我们来看看,托福听力考试的考试范围是什么,ETS明确规定,在托福听力考试**有两个范围内容,分别是conversation 和lecture,其中conversation又分为office hour; serviceencounter, student interaction,美国大学的教授都会在课下给学生留出答疑时间,一般同学都要提前makean appointment,尽可能在教授的office hour 里解决自己的问题,当然你也可以stopby 的时候询问教授,教授一般都会把它看成是学生主动学习的标志,因此,officehour 的人物主要是profes*** 和student, 那学生找老师通常是有什么事情呢?无非就是上课听不懂,找教授go over 一遍,下课作业不会写,找教授谈论一下应选择怎样的topic, 怎么在library 找资料,使用电子图书,学生可能 miss the class,drop the class 等等一系列你可能在北美留学会遇到的学习上的问题,那service encounter 又指的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学生在北美留学中会遇到的生活上的问题,因此,在这个环节,人物主要是student和 counselor, 谈论注册问题,找兼职工作问题,图书馆使用图书问题,分数问题,医院看病问题等,*后说说studentinteraction ,主要发生在两个学生之间,如讨论如何take note,prepare for theexam ,group discussion ,presentation,finding resource 等问题。

那么lecture主要考什么? Arts ,lifescience,physical science 和social science 是ETS规定的考察范围,实际上已经涵盖了大部分的学科,但是数学这门学科似乎还没有考过,即使出现数字似乎也与数学运算没有什么关系,有同学会问:我对大部分的学科知识并不是很了解,这样的话要如何驾驭考试?这点同学大可以放心,ETS明确规定考试是不会涉及到各个学科的专业知识,学生应该做的就是按部就班的听懂文章中出现的**内容就可以了,大家需要做的是多多积累学科背景知识,以助我们更好的答题。*后我们讨论一下,托福听力究竟想考察的是我们什么能力呢?它是从什么角度来进行设题的呢?

**个能力就是Basic comprehension , 就是指基本语用能力,什么是基本语用?指的就是你的英语基础,一个具备良好英语基础的同学在没有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参加考试,一般能拿到一半左右的分数,基本能听懂对话和讲座的主题以及一些重要的细节,这就是基本语用能力。

第二个能力指的是pragmatic understanding 也就是我们说的实际语用能力,什么意思呢?指的是同学能不能在听懂的基础上明白说话人的真实意图,言外之意,弦外之音,字里行间之外的意思。举个例子,有一个student找profes*** 谈论论文topic 的问题,通过上下文我们能看到教授对学生的论文是基本满意的,于是拿出论文中的一句话问道是什么意思,学生的回答似乎也很到位,老师便说了一句话:you can say it again 。 题目中立即出现一道题: what does the profes*** mean by ”youcan say it again”,其实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教授非常满意学生的回答,而不是局限在它的字面含义”你再说一遍”的意思。托福听力考试的

第三个能力是 connecting information , ”与文章内容相关的信息”,在这里主要指的是推断,同学要记住两个词infer和imply,涉及到的题型主要指的是推断题以及与文章内容组织相关的配对,排序和是非改错题,也是听力考试中失分率比较高地题型。

托福听力学习对基本素质有什么要求?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