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写作有什么技巧?运用化整为零思维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选调生考试中有对写作的考察,平常的备考中,练习技巧非常重要。下面小编带你看:选调生写作技巧。

选调生写作有什么技巧?运用化整为零思维

在各位考生紧锣密鼓地备考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文章写作毫无疑问成为了各位考生的“老大难”。各位考生之所以会觉得文章写作很难,原因就是在于把文章写作看成一个“庞然大物”,觉得根本无从下手。这其实是考生对于文章写作的思维上的一个误区,今天中公教育**就告诉大家一个“化整为零”的思维,将申论文章写作变简单。

“化整为零”的思维简单地来说就是将一篇申论文章由整体划分成部分,即1000字的文章,先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开头大概150字左右,分论点每个250字左右,结尾100字左右。再将这三个部分分别进行分解,比如150字的开头,又可以将其拆分成5句话左右,那具体怎么操作呢?请分别来看示例:

一、开头写作

【段落结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亮明观点

【示例】

时下快节奏成为生活的主旋律,看似是经济发展的增速,实则是身心健康的凶手。当前,心理亚健康、社会心态失衡成为了社会心理普遍存在的问题,预先失败和跟风成为不少青年人的心理特征和心理定势,身心健康成为很多中青年人所担心的一大隐患。(主要问题)究其原因,之所以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停不下来,主要是**的政策缺乏科学性、延续性,在当下社会**浮躁,炒作的大背景下,普通人缺乏自信之心,也跟经济、民生两个大局统筹不利有直接关系。(分析原因)因此,不管外界条件如何,我们所能做到的是坚守内心,反思生活,自在有为。(亮明观点)

二、分论点写作

【段落结构】分论点+过渡句+陈述成绩或问题+影响分析+结论

【示例】

扫清全民健身的“认知”障碍,**国民健康与幸福民生。(分论点)健身一直被认为是个人行为,(过渡句)国家对于全民健身的重视程度不足,造成国民健康意识薄弱。(陈述问题)我国体育运动的热度有所提升。这一转变,与我国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密切相关,不仅提高了体育赛事的转播率,还提高了国民对于体育的关注度,更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同时,赛事的举办带动了举办地的旅游经济、广告业、体育器材和装备行业的发展,为当地的餐饮业等服务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影响分析)因此,加强对体育健身的重视,增强体育部门与工商、旅游、文化等部门间协调配合,对于提高全民健身的认知,维护健康权益具有重要作用。(结论)

三、结尾写作

【段落结构】个性化表述+联系主题分析+升华

【示例】

水似天真的孩童,以纯真简单之心自由成长;水似曼妙的少女,以流动之势展现其优美的身姿;水似温柔的母亲,以其润物细无声滋养万物。(比喻句排比)以水为师,师简单之水,师善动之水,师滋养万物之水,方能仁智兼备,(联系主题分析)助力民族发展大业。(升华)

选调生写作有什么技巧?运用化整为零思维。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