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5万留学美国 为什么留学都选美国?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出国留学你会选择哪个国家呢?据统计,中国超35万留学美国,为什么大家都选美国呢?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超35万留学美国 为什么留学都选美国?

根据美国**教育研究所11月14日发布的《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在所有外来生源国中连续第八年位居**,占在美**学生总数的32.5%。2016/2017学年,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中国学生增至350755人,较上一学年增长6.8%。尽管增速放缓,但**人数仍持续高位。

具体来看,中国留美本科生人数连续第三年超过研究生人数,2016-2017学年,有142851名中国本科生在美学习,较上一学年增长5.3%。中国在美研究生共12832人,增长4.1%。剩余人数为非学位生和选择性实习。

另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留学生对美国经济带来了125.5亿美元的贡献。“主要是学费,尤其本科留学生大部分都是自费留学,研究生自费的比例会小一些。”美国驻沪总领馆新闻文化处处长Pauline Kao11月14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中国留学生给美国带去的经济效益不止于此,其中一项就是留学用购房。

中国买家留学购房一年花25亿美元

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下称NAR)今年7月公布的《2017年美国房产市场**买家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买家在2016年4月-2017年3月之间花费了317亿美元购置美国住宅房产,其中有8%的比例的用途为留学购房,尽管和中国买家的其他用途相比占比较小,但其他主要**买家的留学购房比例的占比基本都不到5%。

“根据NAR的统计,中国买家在2016年4月-2017年3月间在美国购房40572套,8%即3245套房产为留学购房。如果按照房款总量来计算的话,317亿美元乘以8%,即25亿美元用于留学购房的目的。不过,NAR只统计二手房市场,还存在大量的一手房交易,所以实际上不止上述数字。”海外房产公司侨业**的投资总监孟燕茹11月14日通过电话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超35万留学美国,为什么留学都选美国?假如你要出国留学,你想要去哪个国家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