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人考公务员?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都发现了,考公务员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带你看答案。

为什么这么多人考公务员?

有很多人问,公务员明明工资不高,为什么还这么多人争着要考?其实公务员工资低只是表面(其实并不低),你要明白这个职业深层次的好处,就不会这样问了,具体有哪些原因呢?

其一,公务员考试公平标准,这种公平的招录机会在其他单位很难找到。

考试公告、选拔程序公开透明,这种公平性和透明度,你很难在其他岗位,如国企、大型私企看到,有些国企工资确实很高,但它啥时候招人,招什么人,怎么面试,甚至招完人,你都不知道这些信息,而公务员考试招聘,一切信息对外开放。

公务员的笔试是**公正公平的,考试阅卷要求也非常高。

其二,大多数地方的公务员的收入基本能够提供体面生活。

注意这里说的是大多数,公务员的收入核定的就是中上水平(其他主要国家也差不多)。公务员的工资是随着地区经济发展情况而变化的,经济发达的地区,公务员工资并不低。跟同地区的其他职业相比,公务员的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如果你没有攒*买房,生活质量尚可。

其三,考试门槛低,并没有那么多限制

你可以去大型招聘会看看,很多大企业都挂牌子写着“本职位限211以上学校”、“硕士学历”,而公务员考试的可贵之处在于:公务员考试制度稳定有效,没那么多的门槛,只要你满足了基本条件,就能考,具备我们需要的能力和素质,就能被录取。

其四,工作稳定、体面

公务员的稳定,不光是薪资和福利的稳定。还有随着而来的好处,比如银行贷款会因为你的公务员身份,放心把*借给你,而且社会各界对于公务员也给予足够的尊重,工作面临的风险足够小,养家糊口也不用担心哪天把家底赔进去,你的父母、亲戚朋友、婆家娘家都对这个职位都非常满意。

为什么这么多人考公务员?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