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语音语调有哪些技巧?

2017-12-02来源 : 互联网

雅思口语考试中,语音语调也会影响你的得分。那你知道有哪些技巧吗?下面小编为你解答。

雅思口语:语音语调有哪些技巧?

雅思口语发音顺畅技巧一:连读

连读大体可以分为辅音+元音的连读以及辅音+辅音的连读。连贯讲话自然会出现连读现象,在中文中也同样存在,例如传统的北京方言。连读主要出现在意义联系较紧的词,如冠词与名词,数词和名词,动词与副词,连接词与代名词之间。当然,如果遇到句子中的语义自然停顿的地方,就不用连读了。

雅思口语发音顺畅技巧二:省音

发音流利的另一大技巧是把句子中单词尾部影响顺畅发音的/t,d/音省略。我们可以把它们吞掉,也就是憋一下,不发出来,形成一个短暂的延迟,或者干脆不发音。这样的话,我们再去说: just now, at the moment, send them就顺畅了。例如:

雅思口语发音顺畅技巧三:音的同化

今天我们来讲两种音的同化现象,分别是前面单词结尾的辅音/t, d/跟后面单词**个辅音/j/相遇的时候,会产生像 /t?/ 和 /d?/这样的合成音。这种音被称为“同化音”,这种语音现象叫“同化”assimilation. 例如:

提高语音是必要的,特别是考生对英语发音特点的掌控是十分重要的。中国考生在发音方面始终存在着单词发音不准,语音语调差的问题,或者是单词发音比较准确但是组成句子以后又会存在问题,总体来说就是说话不流利,没有‘腔调’。只要我们不断进行雅思口语练习,相信广大考生们一定能够练就一口地道的英文。小编预祝同学们在雅思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雅思口语:语音语调有哪些技巧?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