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考前的心理准备有哪些?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2018国考就要开始了,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考前需要做好什么心理准备?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国考公务员考试是考察能力的考试科目,除了阅读理解,提出和解决问题,综合分析,贯彻执行以及文字表达能力外,还有一个能力是潜在的,也是作为准公务员必须要具备的能力——心理调适能力。“临危不乱”用在公务员考试中就是能够淡定从容自信的心理状态面对考试,那么如何更好的进行心理调适呢?中公教育**建议大家要先把握两把刷子。

2018国考考前的心理准备有哪些?

一、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是指人接受外界或他人的愿望、观念、情绪、判断、态度影响的心理特点国内**心理**郝滨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介绍说:“科学证明恰当的使用心理暗示可以达到消除紧张、焦虑情绪,建立乐观积极心态的作用。”

二、把握耶基斯-多德森定律。

心理学家耶基斯和多德森的研究证实,动机强度与工作效率之间并不是线性关系,而是倒u形的曲线关系。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在考前过度焦虑反而会干扰记忆和思维具体体现在:动机处于适宜强度时,工作效率*佳;动机强度过低时,缺乏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工作效率不可能提高;动机强度超过**时,工作效率会随强度增加而不断下降,因为过强的动机使个体处于过度焦虑和紧张的心理状态,干扰记忆、思维等心理过程的正常活动耶基斯-多德森定律。那么如何将两把刷子用起来呢?先进行病灶诊断,一般考试前学员的心理状态有三种,分别是过分激动状态、情绪低落状态、*佳答题状态。

1.过分激动状态

常表现为情绪体验强烈而紧张,心跳加快、坐立不安、大脑出现空白、情绪状态不稳定,考生如果在这种状态下,会出现注意力失调、心不在焉、不能控制自己的现象。

2.情绪低落状态

这种状态与过分激动状态相反,其表现就是情绪低落,所有心理活动过程都表现得非常缓慢,软弱无力,萎靡不振,意志消沉,缺乏信心,心境不佳,甚至不想参加考试。主要是因为考生产生的压力过大、对万一考不好想得太多,可又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没有顽强的意志有关。

3.*佳答题状态

这种状态表现为考生对面临的考试有清楚的认识,对自己的能力水平有充分的信心,有全力以赴参加考试和争取成功的愿望,处于这种状态的考生,他的注意力集中,头脑清醒,在即将来临的考试上,思路范围增大,直觉的敏锐性大大得到了提高,精力充沛,具有稳定、饱满的情绪。这种状态对考生考试水平的发挥有着较好的促进作用。

2018国考考前的心理准备有哪些?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