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高考改革方案有什么变化?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改革一直没有停止,2018年浙江高考又有新变化。下面小编带你看改革方案。

2018浙江高考改革方案有什么变化?

完善学考,建立选考科目**机制

近日,浙江省人民**近日**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若干意见》。

《意见》规定:

从2017级高中学生起,浙江省学考与选考实行分卷考试,考试安排在每年1月、6月举行。

学生高一**学期不得参加学考,高一第二学期参加学考的科目不多于3门;各科目学考须于高三**学期结束前完成,每科1次机会,不合格可继续报考。

学生高三起参加选考科目考试,相应科目学考合格方能报考该科目的选考。

外语*次考试“一考两用”,成绩既用于学业水平等级又用于高考。

2015级、2016级高中学生学考选考办法保持不变。

为**学生专业学习基础与国家人才培养需要相适应,需建立选考科目**机制。

当某些科目选考人数少于**数量时,以**数量为基数从高到低进行等级赋分。**数量按国家相关学科人才培养需求确定,其中物理科目**数量按高校授理学、工学学位专业2013—2017年在浙江省高考录取的平均人数确定为6.5万。

这是为满足省内外高校在浙江省选拔培养理工类专业人才*基本的生源所需。当其他科目出现类似情况时,参照建立相关**机制。**机制适用于各年级段学生。

鉴于2016级学生基本未确定选考科目且绝大部分未参加选考科目考试,同时从2019年招生起,高校将结合培养目标要求,优化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设置,因此将允许2016级学生有一次重新选择学考和选考科目的机会。已确定选考科目并参加了考试的2015级学生保持不变。

2018浙江高考改革方案有什么变化?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