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阅读怎么提高?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英语四六级考试中,阅读的速度和正确率需要兼顾。那么,如何提高?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英语四六级阅读怎么提高?

四六级考试要想过级,必须拿下阅读,尤其是仔细阅读。仔细阅读这10道题的分值占20%,甚至比写一篇作文的分值还高。在四六级阅读上,同学们经常越到这样的问题:时间不够用,看了文章就没时间分析选项;几个选项看着都模棱两可;做题正确率忽高忽低,做了很多真题也不见长进。

这些问题的**可归咎为——没有掌握正确的做题方法。你也是这样的做阅读题的吗:先通读文章,搞清楚文章大意,靠着对文章的理解读题,仔细分辨每个选项,然后做出选择。虽然,这道题的名字叫“仔细阅读”,但是四六级考试时间紧张,实际上根本没有让你仔仔细细阅读的时间。那么,我们该怎么做题?或者说怎么做对题呢?

一、先读题,串联题干

做阅读题时要先读题目,通过对题目的串联、解读预测文章内容,推测答案。

例:2010年6月

57. What does the author say about the black box?

58. What information could be found from the black box on the Yemeni airliner?

59. Why was the black box redesigned in 1965?

60. Why did the Federal Aviation Authority require the black boxes be painted orange or yellow?

61. What do we know about the black boxes from Air France Flight 447?

我们扫读题目并串联起来,即可推测出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讲述的是黑匣子的发展历程。然后我们带着这些问题点回到原文,就可以快速的找出答案。

新东方在线四六级通关班导师唐迟提示各位考生:题目中反复提及的单词,即是文章的**、中心。

二、回到文中对应选项

这一步相信大家通过题干都能找到原文对应的信息,此时需注意逻辑关系词与题干要求的对应以及顺序出题的规律。当同遇到一道题有两个模棱两可的选项时,除了词汇量不足,无法分辨信息理解以外,大多数情况下是两个选项的含义原文中都有出现,但是出现的位置不同。*先,要注意这一题的题干信息在哪儿选项就在哪儿;其次,这一题答案的位置,一定在下一题答案之前。

唐迟老师提醒各位考生:注意时间对比原则——文中出现时间,则前后信息内容一定相反。

三、主旨题信息哪里找?

按照这样的方法做一套题以后,有pong友会发现主旨题找不到对应原文的位置,认为要想做主旨题还是要读整篇文章,并没有节省时间。我们在找文章主旨时,切记读关键信息。

关键信息主要在段*,段尾以及转折处(逻辑词)。我们不必读懂每一句,只要抓住每一个大段的段*段尾句就基本可以推断出这一段说了什么。

例:2006年6月

Few will dispute that educating women has great social benefits. But it has enormous economic advantages as well. Most obviously, there is the direct effect of education on the wages of female workers. Wages rise by 10 to 20 per cent for each additional year of schooling. Such big returns are impressive by the standard of other available investments, but they are just the beginning. Educating women also has a significant impact on health practices, including family planning.

(通过前两句判断本段大意即为:没有人否定教育女性会带来*大的社会利益,不仅如此还会带来经济利益。)

同时,面对主旨题要注意规避表达含义片面的选项,一般概括性较强的往往是正确选项。快拿出随班赠送的9套真题练起来吧!

此外,四六级阅读中要注意给出中文示意的词汇。四六级是允许出现超纲词的,为什么还要给这个词加注中文示意呢?一定是这个词会影响对文章的理解或答案的判断,所以给了中文示意的地方,一定有重要信息。同学们在真题训练中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和技巧练习,才会逐步提高四六级水平。

英语四六级阅读怎么提高?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