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前三天申论如何备考?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距离国考还有三天的时间,申论应该怎么备考呢?今天小编带你看具体备考方法。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在12月10日进行,每年公务员考试前几天,总会有考生显得无比焦虑,不知所措,辛苦备战的考生往往在*后几天会由于焦躁的心情而泄气,盲目,没有思路,认为考前不需要再认真备考,放松是允许的,但要把握适度原则。“行百里者半九十”,光明来临前的黎明才是*黑暗的时刻,所以今天中公教育**总结了国考申论考前三天的备考经验,帮助大家提分,顺利赢得面试的通行证,合理安排好考前三天的时间。

2018国考前三天申论如何备考?

一、备考必备

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者诸多,不乏许多**者,但考前**件应该注意的事项是考试的证件一定要备齐。

各位考生需要提前打印好准考证,并且为了应对丢失的状况至少要打印两份。记得是提前打印哦,一旦过期将无法打印。另外就是身份证,身份证要提前与准考证一并准备好,如有丢失,请不要慌张,可去往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考试当天持有这份证明及准考证便可入场考试。

大型考试人员较多,现场情况及自身的心理状况都不可控,因此为了避免现场慌乱而造成的证件丢失,请广大考生准备一个文件袋。此文件袋应尽量选择透明的且材质软的,因为12月天气已经比较寒冷,以防因温度低而造成的文件袋开裂破碎。将考试所需要的证件及2B铅笔、签字笔、橡皮、涂卡器、铅笔刀、备用笔管等考试工具放入透明文件袋中。另外,关于考试的工具,2B铅笔请选择正牌,避免阅卷因质量问题扫描不上答案;2B铅笔提前削好,*好准备两支,也可选用专用的涂卡笔;签字笔及备用笔管选用的颜色为黑色。

考试不允许自带草稿纸,如在申论的作答中发现现场的草稿纸不够用又没有多余的,准考证是不错的选择,充分利用准考证的背面。

手表是考试的必备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合理的安排申论考试的时间,60分钟作文,90分钟非作文题目,30分钟材料阅读是可以参考的方案,希望各位考生灵活运用。

*后是其他的备用品: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总时间为180分钟,所以为了避免口渴,分散大家的答题注意力,请自带一瓶水,但记得不要喝太多,容易跑厕所,耽误时间并影响其他考生作答,水每次喝完请盖好盖子放置桌下,避免失误污损试卷;另外还要准备一些纸巾,如有感冒严重的考生,中午吃过药简单休息过后避免困意可准备咖啡或风油精等提神物品。

二、申论答题技巧

申论作文题目赢在观点,非作文题目赢在要点,其一建议考生在考前三天复习下高频率使用的关键词及关联词,回顾下作文的立意寻找方法,并按照考试的时间做两套申论试卷。做完后总结非作文题目的要点正确率及做题时间,而后合理的应对短板及合理安排作答时间。非作文题目的作答要注意材料的范围,作答的对象及题型的作答结构,紧扣材料,尽量使用原文中的规范性表述,对于要点的内容但并非规范表述,可转化为规范性表述。归纳概括题目难度不大,但要注意要点全面准确及要点的合理分类;综合分析要狠抓材料,高度理解材料;提出对策题目要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生活体验等提对策,直接对策和间接对策要注意有针对性、全面性和可操作性;贯彻执行题目要注意格式有无,内容的采点仍然是分数的关键所在。作文题目要审好题目和要求,注意立意的寻找是题干**性,材料第二性;题目要体现文章的总论点,注意标题是自拟还是给定标题,格式要注意;开头结尾不要冗长,要精彩干练;分论点的论证要注意论证的结构,论据要丰富,论证方法要多样。

其二考场上正式开始作答之前,要将姓名、准考证号填写完毕,虽不允许翻看卷子,但可看卷子后面的题干部分,整体感知下题目与申论试卷的主题,明确每道题目的题型、作答范围及作答对象。

三、平稳心态

考场上的输赢“七分靠准备,三分在心态”。一个好的心态有助于考试当天的情绪稳定,注意力的集中,可以帮助我们在作答的过程中思维活跃“有如神助”。各位考生无论是精心准备过,还是“裸考”,到了考场都要灵活发挥,调整好心态,拿出*佳的水平奋力一搏。考前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形成习惯,考前三天要注意不要喝酒、熬夜、吃太辣太油太刺激的食物,要吃好、喝好、睡好,让身体机能保持*佳状态,才能有百分的精神,十足的体力在申论考试上取得不错的分数,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拔得头筹。

2018国考前三天申论如何备考?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