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中什么时候放寒假?一共放多少天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暑假假期时间分别为4周、8周,具体安排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18年1月14日至2月12日(农历2016年腊月十七至 2018年正月十六);暑假时间为2018年7月7日至8月31日。

普通高中学校寒暑假假期时间分别为3周、7周,寒假时间为2018年1月21日至2月12日(农历2016年腊月廿四至2018年正月十六);暑假时间为2018年7月14日至8月31日。

2018年高中寒假需要做的五件事

**,自我反问。现在的我是一名高二什么样的学生,文科、理科,以前的我如何,现在的我学习幸福吗,今后的我如何。分析现在自我状态,自我定位,思考以后的生活,确立目标。如果感觉现在学习科目异常痛苦,需要时快速转变。

第二,目标寻找。根据现在的情况,我后期如何考虑,怎么读高三,上什么大学,高考成绩很大程度上与高而选择有关。

第三,准备低分高就的素材。高三有很多选择,可以让你较低分的分数进入理想的大学。如艺术生,特长生等,各位考生、家长可以思考我们是否需要,现在的条件如何。

第四,寒假学习规划。查漏补缺、主动学习、调整提升。对上学期学习进行总结,发现考试问题,分析得分失分点,查漏补缺。期末试卷是*容易发现问题的地方,在寒假期间,对错题进行分析,得失分点在哪里,这都是查缺补漏的重要环节。

第五,寒假人生教育。高考是人生的重要部分,但不是全部。考生的道德*重要,感恩教育家长需要给孩子教育。大部分高二考生与家长聚少离多,放寒假是考生与家长相聚的重要阶段。寒假与我国传统的新春佳节重合,家长应该多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倾注更多的耐心和热情去亲近孩子,注重把握时机培养他们的健康人格和良好思想品德。如通过拜年走亲访友,和家庭劳动。其次,给孩子红包是中华传统,高二考生大多也会收到,如何合理利用需要家长诱导。希望家长抓住任何机会,引导促就孩子美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