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单招可以报几个学校?报考单招有哪些好处?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成绩不是很好的高三生,都选择参加高职单招作为升入大学的一个机会。那么,高职单招能报考几个学校呢?报考单招有什么优势呢?

单招可以报几个学校单招考试报名只能报考一所学校,学校选定后不可更换。所以,考生在报考单招院校之前一定要考虑好是否对选报的院校满意,以免报名后无法更改而遗憾。

相对高考来说,单招考试要简单很多,是在高考前给考生多了一次机会,单招通过后不必再参加高考,且录取的考生和高考录取的考生享有同样的待遇;单招未通过还可继续参加高考。

但是的不足就是单招只能报考一个学校,选择面比较小,想要给自己多一些选择的考生需要慎重选择。但是有偏科且文化课成绩不太好的考生可选择单招考试给自己多一个机会。

选择单招有什么好处单招可谓是统招的捷径,入校后和统招生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入学的时间和途径不一样,而且单招考试要比统考容易很多。国家***实行单招也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旨在让那些有突出专长与爱好但文化成绩一般的学生能有机会走进大学深造。

选择单招可以用不高的分数,上一个好的**专科学校;可以避开高考的锋芒,增加自己能上大学的机率。凡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一律**参加高考,将会提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直到9月份才到大学报到入学,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安排自己学习和生活;

单招学校毕业后所拿的文凭和通过高考拿的文凭是**一样:高职单*招生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被录取的考生,在校读书期间虽不能转学、转专业,但资助、奖评及毕业后待遇等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相同;单招一条捷径,对于成绩不好的学生上大学的机会要大于通过高考。

高职单招考试由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其中,凡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免试生除外),均需参加文化素质测试。与去年不同,今年考生在报名区县设置的考点参加文化考试,既方便又节约时间和成本。录取时,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合格,但未被预录取的考生,可进行二次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