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不合格会被退档吗?高考体检有哪些项目需要注意什么?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即将来临,高考前夕各个学校都会统一组织进行高考体检,考生是一定要参加高考体检的,那么高考体检有哪些项目?高考体检不合格怎么办?高考体检不合格会被退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前体检一般在何时进行

全国各个省市的高考体检时间是不一样的,没有进行统一的高考体检时间规定,有的学校会早一些,在年前进行高考体检,但是大部分的省份会在年后的三四月份进行高考体检。到时候学校会在统一时间给大家公布高考体检时间安排的。

高考体检的项目包括哪些

高考前的体检一般会包括七个要检查的方面和项目,*先是眼科的检查,需要坚持失利和色觉以及是否有眼病。其次是对内科的体检,抓哟包括血压和身体发育状况以及心脏及血管的检查,其中还包括对神经系统和腹部脏器等部位的检查。高考体检对于外科部分的检查包括身高体重和皮肤等部位的检查,对于身体的各个器官和关节进行检查。耳鼻喉科的检查包括听力和嗅觉,口腔科的检查包括对是否有口吃状况进行检查。

高考体检不合格怎么办

每年都有因高考体检不合格被退档。据说去年是一共退档有39人,多数就是一些视力、色觉这些问题影响的。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些是考生想试一试,觉得是不是学校能够放松。比如说,有一个同学他是血友病,但是到学校以后,被查出来之后就做退学处理了。

还有考生没有认真读招生简章,不知道所报考的专业对于视力有要求,但是自己视力达不到,但是报了。报了到学校以后,因为到学校之后要复查,发现跟人要求就不一样,于是就被退了回来。只要学校在招生简章中事先公示给考生的,那么学校是**有权利做退生处理的。

广大考生应该关注一下有两件事,一个就是招生简章,第二件事是一定要上网上查一下我们高考体检标准,就是2003年我们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高考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在报志愿的时候,一定上网打印一份这个高考体检标准,再把想报学校的这个招生简章也打一份,认真地,详细地对照这些专业要求,防止出现退档。

高考条件注意事项

1.考生高考体检时切勿携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2.避免剧烈运动,**睡眠充足。

3.高考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服用药物,以免影响检查结果。若病情需要,则不必强行停药,需在检查时向医生讲明。

4.眼科检查必须为裸视。考生*好是外戴眼镜,戴隐形眼镜者,检查前,应先取掉隐形眼镜,再作视力检查,以免检查中被发现需重新检查,并造成高考体检表的涂改。

5.高考体检中应积极配合医生,如实提供病史。如有隐瞒病史、代检、涂改、私换高考体检表等作弊行为,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6.如有异议,考生可立即向带队老师或医院反映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