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惠州中考报名时时间是什么时候?报名条件有哪些?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获悉,惠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时间确定为2018年3月7日至3月13日(无初二学业成绩或学业成绩不达标的初三考生须参加学业补考,否则影响考生的高中录取);3月21日至3月27日为初二年级地理、生物科考试报名时间。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期间,考生直接进入“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教育专网报名;考生须准确清晰地填写学籍号、家庭住址和家庭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网上报名成功后需到指定报名点进行电子摄像确认、校对、签名,确认考生信息表 (如未签名确认,网上报名无效),并缴纳考试费。

2018年中考凡我市符合条件在校在籍 (学生在该校就读且拥有该校学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可直接报名。初中往届生可凭九年义务教育证书报名参加中考。在校高中生(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不得报考。报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考生不受年龄、学籍类别限制。初二年级在校在籍全体学生必须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

学籍在我市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审核组织报名或回户籍所在县(区)作为社会考生报名。不在我市就读的我市户籍考生,凭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内容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籍号、就读学校等)回户籍所在地作为社会考生报考。

初中往届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持身份证、户口簿或九年义务教育证书到县 (区)教育局设立的报名点,作为社会考生报名。

户籍不在我省,已在本市中学就读,符合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外省初中毕业生,可在本市报名参加升中考试。

惠城区户籍在本市其他县(区)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必须回惠城区报考,否则市直高中只能按报考地录取分数线录取。

全市中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期间内,考生直接进入“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站教育专网报名。

我市中考文化科目为9科,加体育共10科。其中初三设考8科: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初二年级设考2科: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作为初三年级升学录取使用)。体育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 (男)、800米跑(女),选考项目为原地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和一分钟跳绳三选一。

初二考生注意,地理、生物考试以等级呈现,考生的地理、生物均达到C级以上,作为**批次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资格线;其中1科达到C级以上,作为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资格线。

2018年5月23~29日填报志愿

成绩公布后,对自己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原报名点(中学)统一登记申请复查分数。

据了解,我市考生将于2018年5月23~29日在原报名点填报志愿,全市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站)。网上填报志愿后需到原报名点校对、须考生家长和考生同时签名确认考生志愿信息表(如未签名确认,网上填报志愿无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