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时间什么时候?考研现场确认后需注意注意什么?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18考研的同学们现在都已经完成现场确认,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了。那么2018考研现场确认后还需要注意什么呢?2018考研笔试具体时间什么时候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12月14日~12月25日

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在2017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二、12月23日~12月25日

初试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三、2018年2月~3月

查分

初试成绩一般会从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网络、**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自主划线院校会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组织复试,考生要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积极做好复试准备。

四、2018年3月~5月

国家线公布,复试和调剂

3月,***会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除此之外,还有3件事,同学们也要提上日程了。

1.提前安排食宿

如果离考点比较远,需要预订好酒店。如果打算在寝室住,也要提前和室友沟通好,**在考试那几天有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如果需要坐车去考点,现在可以找几个同学,提前包车。

另外,大家可以请关系比较好的、不考研的同学帮忙,在每场考试结束前,帮你订外卖,以便你每一场考试结束后可以尽快吃上饭,然后午休一段时间。

2.模拟考试

离考试只剩1个多月的时间,这个阶段一定要抽时间进行模拟考试了。否则等到真正走上考场,一定会手忙脚乱。可能有的同学觉得现在自己的进度还有点慢,还有一些内容没看、没背,与其花几个小时模考,不如多背几个知识点。但是师太认为,不提前练习,到考试的时候肯定不知道怎么答题,这样会极大地削弱你的知识储备的效用。所以建议大家,不管进度是慢还是快,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一定要进行模考。

3.调整作息

*后四十天左右的时间,大家要适当调整作息,尤其是长期熬夜的同学,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再熬夜过猛。有午睡习惯的同学,也要根据实际考试时间,调整午睡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