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改革后该如何备考?高考改革政策是什么?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改革想必大家都已经了解了一些。学生高中一年级就可参加全国社会化的统考,外语一年两考,三年六考,取*高分记入高三的高考成绩。那么2018年还有哪些高考改革的新政策呢?高考改革后如何备考呢?

政策解读

1、取消一本线,保留本科线。致使各大院校会设置自己的专业线,好高校,好专业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

2、文理不分科会导致试卷难度上升,对善于文科的学生不利,善于理科的同学扩大了竞争优势。

3、明面上,英语**统一在高三进行统考,其竞争变得更加残酷。名校对于英语成绩有要求,这就促使你不断提高成绩。改革前如果你的英语成绩不够好,可以通过优势学科拉分。改革后,英语成绩不够好,甚至可能失去进入名校的资格!

4、三科等级考的存在,使得每门学科都要均衡发展。

新高考制度对初中生的影响

在中学,高考改革实行文理分科之后,理科生只懂得**到晚的进行题海战术,进行逻辑思维训练,然而表象之下却忽略了日常情操和对于文史知识的了解,以至于到了大学之后缺乏文化底蕴。

而对于文科生而言,平常注重史政文化知识的积累,缺少思维能力的训练,一到考试就使劲背,**是培养了“应试性人才”,显然,这也是有重大缺陷的。

文理不分科才是对于学生的未来负责,便于学生在中学阶段掌握综合的文化素质,在大学能够继续发挥综合优势,也为学生在大学阶段提供了多种选择渠道,更为以后的就业人生提供了更多的方向。

改革后如何准确定位英语

1、高考改革后,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三年六考。考生可多次参加,取*高成绩。这就意味着考生如果能在自己英语水平*好的时候(中考后)把握时机,在高一就尽早考出*好的成绩,那么就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拿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其他科目的学习。

2、英语课程需要我们科学合理地规划。在高一想取得英语社会化考试的*高分,需要在初中做好充足的准备,做好初中三年英语的整体科学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