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综答题时间如何安排合理?如何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高考的文综答题来说,文综的答题时间不算是宽裕的,那么该如何合理的分配高考文综大题的答题时间呢?高考时如何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呢?一起来看看吧!

每科合理分配时间

文综包括三科,**,历史,地理,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不要平均分配时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如果你地理比较好,那么在写地理的时候速度加快点,多留5分钟或10分钟给**或历史,这样,就不至于太慌乱了。

选择题控制在30分钟内

做高考文综的选择题时,要仔细阅读题目,一般要相信**印象,避免在某一选择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在**时间无法判断时,先选择一个答案,然后在该选择题做上记号,在完成整张试卷以后,专门检查有记号的问题,即使没有时间了,也不至于漏掉。

文综试卷选择题分数比较高,选择题也就是客观题,的确,把选择题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的确有点困难,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后面的主观题根本没时间做完,很多学生在高考中文综分数偏低,都是由于文综没写完啊。

主观题按平时习惯写

在解答高考文综的主观题时,一定要先读问题,再读材料,这样会让你有效提取材料中的信息,同时还能节省考试时间。文科综合考试只存在答题效果的差异问题,而不存在答不出内容的问题。当你无法用记忆中的知识答题时,不妨像对待作文一样来对待该问题。写字速度应控制在每分钟35个以上。

具体方法--审题要慢,入题准确,理清思路,构建答案,看分值答题,做题要快,要点化,序号化和段落化,注意书写。

同学们在高考之前肯定是模拟过很多高考文综试题的,那么,基本上形成了一个模式习惯,有些同学习惯了文综先做**题,再做地理,*后历史,有些同学则相反。在高考的时候就按你平时的习惯做,不要突然就想换一下,这样会适应不了,甚至适得其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