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报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大学选什么专业好?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与文科生相比,理科生可选报的大学专业可说是比较的多的了,那么理科生选什么专业前景比较好呢?大学选什么专业有前景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车辆工程专业

车辆工程专业涉及的技术面非常广。除了支持汽车成型的材料技术、支持汽车动力系统的机械技术外,机车车辆、轻轨车辆、军用车辆及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几乎无所不包。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和国民生活质量的跃升对车辆工业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之而来的是对掌握车辆工业理论和技术的专门人才,特别是**汽车、新型汽车设计开发人才的供不应求。车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既可在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汽车的设计制造部门工作,还可从事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维修等行业的工作,也可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

通信工程专业

通信无所不在,只要有信息与通信电子技术的地方,就有通信工程技术人员的身影。但是,大部分毕业生还是把就业的目光盯在了通信企业。有“爱中华”之称的爱立信、中兴、华为等大公司,一直是通信工程专业的**对象。

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跟“通信”沾边,待遇都不算低,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高分考生竞相填报通信工程专业。

交通运输专业

如今的交通运输随着交通工具的变革已发展成为多种方式的综合运输时代。这其中*主要的五种运输方式有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和管道运输。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的学生可在这些运输部门中及与其相关的领域中就业。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主要从事与运输相关的管理与组织工作。

交通运输也是联通东西部市场,提高地区经济效益的基本条件,“要想富,先修路”的观念已深入人心。根据西部10个省市的估算,在未来几年内西部的交通投资将达到千亿,主要用于**路段的公路、铁路建设和农村公路网络的普及。

不管选择什么住专业,在大学期间都要努力学习的,你所选择的大学可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后的发展,但是,很多东西都不是大学给你的,而是你自己去争取的。大学学好专业技能,毕业后也更好找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