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初试安排时间表 考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及注意事项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2018考研初试安排时间表

日期时间考试科目

12月23日 8:30-11:30 思想**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4:00-17:00 英语(一)、英语(二)、日语、俄语

12月24日 8:30-11:30 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中医综合、西医综合、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专业基础课、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联考专业基础课、农学门类联考数学、农学门类联考化学。

14:00-17:00 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课、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课、农学门类联考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农学门类联考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联考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12月25日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长不超过6小时。

考前这些必要准备你做了吗

一、书包必备的东东

有些省市考点会安排发放考试用具,具体可以查看准考证上的要求,不过新东方在线还是建议自己准备一份以备不时之需哦~

1、合法作案工具

(1)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应届生是否携带看考场要求)

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5日至26日。建议大家***多打印几张,并在书包中备好准考证的电子版,以防丢失准考证。PS:关于准考证,要做的不仅仅是打印哦~点击这里查看详情

(2)铅笔。**中华牌2B铅笔,至少2根,两头都削好,考试时别用牙咬;

(3)橡皮。有*就任性地买画图用的橡皮,擦得干净***;

(4)小刀。用来拆信封,试卷和答题卡都是封在信封里;

(5)固体胶或胶水。用来封信封;

(6)真正的手表。而不是手机和智能手表,有计算、记忆功能的手表在考场就out了;

(7)中性笔。颜色可以是黑色、蓝色、蓝黑,不要用钢笔或者圆珠笔;

(8)画图工具。专业课涉及到画图的同学一定把自己平常用的画图工具带齐全。卷面比较扭曲的童鞋也可以带把尺子。

考研帮温馨提示:今年有部分省份是考场提供文具,请童鞋们自行查看考点公告。*万无一失的方法是,在书包里备一份文具。

2、非法作案工具

(1)通讯工具。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具有通性功能的工具;

温馨提示:考试当中,手机一定要关机、离身,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2)草稿纸。考场不允许私自带。

数学和专业课考试提供草稿纸。一般先发一张,正反面**使用之后,不要害羞,举手示意监考老师,监考老师会拿一张新的草稿纸,替换现有的草稿纸。不要害羞,用完一张需要替换时,可以举手示意监考老师;

**、英语考试时不提供草稿纸,作答时请严格遵循考试时考官的具体要求。有些地方可以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在准考证背面做草稿。因为每场考试只能携带一份准考证,且下一场考试准考证不能有涂改,这种情况建议至少打印4份准考证作为备用。

但有些地方,对于这一点,规定得很严格。有考生反馈,去年在准考证背面打草稿,导致英语成绩被取消。考研帮提醒大家,慎把准考证当草稿纸!

(3)电子用品: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说人话)就是电子词典等。

3、可选作案工具

(1)计算器。有些专业课考试可以携带计算器,公共课的数学就不要想啦;

(2)小零食。做考研试题,其实是个体力活,3个小时的**度劳动,可以吃些巧克力等高热量的小零食,醒脑提神,补充能量。

(3)资料:在进考场前,可能会有小段排队等待时间。可以带上错题本或*重要的资料,在考前再看上几眼。

二、考前的衣食住行

1、穿衣

12月正是冬季*冷的时候,尤其是北方的考生,大家在室外一定要穿好御寒的衣服,同时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防止考试期间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

由于考研是在冬季,建议考生*好能外穿大衣,备有一件羽绒马甲。进考场之后换上马甲,不至于臃肿,利于快速写字。可以把换下的大衣搭在下身,可以防寒御冷。长时间不 00部寒冷容易分神,可以用足部暖贴。

2、饮食

考试餐谱应该以“健康均衡”为基调,尽量吃新鲜清淡的饭菜,远离容易导致上*和内分泌失调的油炸麻辣类食品。此外,晚餐不要吃得过饱,一般来说七八成饱比较合适。

3、住宿

要就近选择住处,*好临考前能去考察一番,尽量减少在路上的时间。可以提前备好一副松软的耳塞,以免遇到室友或隔壁很吵的情况。

4、交通

在考试之前,都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所在考场学校,所以尽量提前一刻钟到达所在考场。如果住处离考场较远需要坐车的话,大家一定要事先考虑到塞车的因素,预留塞车所需时间,一切以及时到达考场为准。

考试当天务必做好五件事,一定要谨记!

务必提前到达考场

考研初试中,考生迟到15分钟后,是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的,因此,无论大家的居住地距离考点有多么近,多么远,都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提***分钟或者15分钟到达考点,等待考点开门,快速找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在此,特别强调提前一天“踩点”的重要性,因为个别考点因教室大小限制,存在把部分尾数考号单独整合到一个考场的可能性,为避免考试当天找不到考场的情况发生,大家一定要提前半天去踩点。到达考场门口,大家应当主动接受监考人员的身份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然后顺利进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面左上角,等待进一步核对,同时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放到指定位置,保持平稳的情绪,等待考试。

正确填涂答题纸(卡)、粘贴条形码

待监考老师发放答题卡、试卷之后,大家要按规定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并按要求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考生应当在答题纸(卡)规定的区域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大家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哦。

草稿纸使用有技巧

按照考研初试规则,一般是首先给大家发放一张草稿纸,正反面**使用之后,大家可以举手示意监考老师,监考老师拿一张新的草稿纸,替换你现有的草稿纸,总之保持在手中的草稿纸一般只能有一张。草稿纸是正规的8裁大纸,建议大家提前将草稿纸进行对折划分,在打草稿的时候也按照一定的顺序使用草稿纸,等检查答案的时候不必重新演算,检查当时的演算过程即可,为自己创造更多时间。

交卷时特别提醒

紧张的考试结束了,您需要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将试卷与答题卡(纸)等分别放入信封,检查无误后,再封上信封,贴上密封贴,然后等待老师的收缴。草稿纸可*后直接交给老师。答题时要控制好时间,结束铃声响起就停笔,考研要比平时的期末考,四六级严格很多,不要被老师抓到继续答题,后果很严重。*后,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装到信封中。

考完不必互对答案

大家终于可以走出考场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了,这个时候大家不要互相讨论,不要去想自己的作答情况,考过了就结束了,等待大家的还有下一科目,考试中间的空闲时间建议大家拿出移动设备带上耳机听一下网络课程,回顾一下核心考点,使自己快速的平静下来,进入复习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