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分值是多少?考研英语如何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2018考研将于周末开始了,大家是否已整装待发准备步入考研战场了呢?可能还有些人很好奇考研英语分值是多少?考研英语时间如何安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考研英语试卷题型及分值分布:

1、完型填空(10分,每个0.5)

2、阅读4篇文章(40分,每个2分)

3、阅读新题型(10分,每个2分)题型分为排序、填标题等

4、翻译(10分,每个2分)

5、作文(共30分)作文一为应用作文写信、通知、告示等(共10分)作文二大作文一般为看图作文(共20分)

考研英语时间分配

考研英语总时长为180分钟,建议大多数考生按照以下时间划分来完成各部分考题:

1、完型填空:15-20分钟(10分)

2、阅读理解、新题型、翻译:110-115分钟(分值:60分,PartA为40分,其余各占10分)。具体:PartA:传统阅读理解70-75分钟(考试**);PartB:新题型15分钟;PartC:翻译20-25分钟。

3、作文:50分钟(30分)(考试**)PartA:小作文15分钟PartB:大作文35分钟

考研英语作文答题时间应该控制在50分钟之内。**篇小作文15分钟差不多,因为**篇小作文写6-8句话,超过8句话就过分了,就远远超过考试的字数要求,增加判卷老师的工作量。

第二篇作文也尽量控制在35分钟左右,也就是写3个自然段,12句话,冲到顶17句话。多同学感觉写作时间不够,主要是因为写的内容太多、太杂,层次不清晰,思路不明确,语言表达不到位。在考场上写作文,不在于你写的内容、篇幅太长,关键是看你的质量,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语言上。

考研英语时间安排

考研英语时间控制

对于以上的考研英语时间分配表,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参考。一个比较安全的方法是各位考友在考前严格按照上面这个时间分配表做两套模拟题。

如何安排考研英语各个部分的答题顺序因人而异,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答题情况来调整顺序,使自己达到*佳应试状态。不过建议,还是按照传统的考题顺序来做比较妥当一点,即先做"完形"、再做"阅读",*后做"作文"。这样做,不会让你漏题,漏题这种担心并非多余,每年考场上都发生这样的事情。

由于考研英语阅读PartA和写作这两部分占的分值很大,可以说拿下这两个部分考生基本上可以高枕**了。因此,大家在实际考试的时候,**要**阅读和写作两个部分能够有充裕时间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