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英语改革最新消息?英语改革新政策是什么?

2017-12-2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英语改革的消息备受大家关注,那么高考英语改革有什么新政策吗?2018高考英语改革怎么改?具体改革方案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7年起英语“一年两考”

“北京考试招生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从2017年起北京高考英语听力分值30分,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英语听力一年两次考试,取听力*高成绩与笔试*高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从2021年起,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

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里,社会上一度流传着英语将在未来高招录取中降低权重的说法。其实,从《***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到“北京考试招生改革实施方案”,都明确了英语学科在基础教育阶段的重要地位。这就意味着北京新高考方案突出了英语学科的教学和考试要回归英语的工具性作用的方向。

高考改革方案具体如下:

1、高考命题**繁难偏旧,基本以2013年的试题难度为标准;

2、2016年,英语将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7、8两天将没有英语考试),但是学生的会考成绩计入高考总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学生可以多次报考会考,*终以*好成绩为准;

3、在2016年之前,高考英语分值逐年降低:2015年,英语120分,相应的,语文将提高到180分;2016年,英语100分(会考),语文提高到200分;

4、除了少数民族加分政策以外,其它加分政策都将取消;

5、志愿填报也有微调:考前填报,但从明年开始执行平行志愿,**志愿可以同时报2个,第二志愿可以同时报3个。

英语高考改革的政策对于学生有何影响

高考英语改革后,想得高分,须改变应试心态,从小抓起。这里我想借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部总监周雷的观点:“英语考试改革主要在改变当前以及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学生英语学习耗时且低效的现状。学生在英语上往往花费时间很长却收获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