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成绩什么时候查询?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各科考试陆续落下帷幕,接下来大家将面对复试了,不过此前大家也很关心初试成绩怎么样?那么2018考研成绩什么时候出来呢?考研成绩公布时间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018考研成绩预计2月中旬公布

考研初试成绩一般会从2018年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网络、**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自主划线院校会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组织复试,考生要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积极做好复试准备。3月-5月,国家线公布,进入复试和调剂阶段。届时,***会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什么是考研国家线?

考研国家线是***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

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说的"考研国家分数线"、"全国考研分数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国家线"、"国家复试分数线"、"国家分数线"、"考研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分为专业课、公共课两种,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考研国家线是考生能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因此能否过线对于考生意义重大。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B两类,A类分数线*高,其次是B类地区。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