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准备考研调剂?

2018-01-10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考研考研初试已经结束,接下来各位考研考生就要一边等成绩公布,一边准备考研复试了,不过很多人考生对于考研调剂还不是很了解,那么考研调剂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考研调剂志愿填报注意什么

1、选择考研调剂的招生单位、专业门类、研究方向与自己的考试成绩要符合国家的考研调剂政策;

2、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要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考研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考研调剂系统中确认待录取通知后,才算成功完成整个考研调剂流程。

3、考生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考研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考研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要征得已被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且考生登录考研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考研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4、未网上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不能被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一志愿考生例外);

5、只有上线考生方可查询由招生单位设定的缺额信息,填报的考研调剂志愿要求是招生单位设置缺额的专业研究方向。

6、.不要只联系在各种网站上公布了缺额信息的学校,这种公开了缺额的学校地球人都知道联系,竞争压力太大。很多学校根本不公开缺额信息,需要你主动去联系;

7、考研调剂系统开放时不要轻易地填志愿,因为志愿填报后48小时内不能更改,不要因此而错过*适合你的院校。考生应在填写之前跟院校先联系,*好是拿到复试通知后再填;

如何准备考研调剂

1、查阅各校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

大量查阅各校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是**考研调剂目标的前提,一定要看得足够细,自己动手做一个表把所有的情况列出来,区分哪些是新专业,哪些是去年没招满的,哪些是专业硕士,把重复频次*高的**出来。

2、准备考研调剂申请材料

没有必要做得很复杂,但突出几个信息,并尽量用:初试分数、本科成绩、学术优势、曾经历过的学术实践项目,如果本科来自于211等**院校,一定要突出。要写得尽量恳切一些,对了,不要忘了用*显眼的字体来标注自己联系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