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MA管理会计考试报名流程及条件什么?考试科目有哪些?

2018-01-1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2018年了,很多人线参加2018年CMA管理会计考试。CMA是***财务管理者的**财务认证,也是我国**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2018年管理会计考试科目都有哪些?管理会计报考条件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管理会计考试科目

CMA考试科目主要有两科,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主要内容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 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管理会计考试报名流程

1、注册成为IMA会员。CMA是IMA旗下的管理会计资格认证,因此要想报考CMA,就必须先成为IMA会员。要想注册成为IMA会员,可登录IMA官网进行注册。

2、支付相关费用。要想报考CMA考试,就必须缴纳相关的费用,其中报考注册费、会员费、考试准入费、单科成绩费。各自的费用因为不同的会员,价格不同。

3、获取考试授权信。缴纳完费用,就是获取IMA官方发布的考试授权信了。这是相关手续的*后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我们不仅要勤看邮箱,还要注意是否注册成功,不要因为疏忽而影响了考试。

4、预约考试时间和地点。CMA考试每年都有三个窗口期,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安排和预约。需要注意的是,清楚认识自己的水平,然后弄清预约情况,准时参加考试。

管理会计考试报名条件

(一)学历限制条件

-持有***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或

-持有***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或

-持有***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或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会计师证书(中**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二)工作经验认证

需具备2年连续的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考试完成后7年时间内完成。

CMA不仅含金量高、实践性强,而且还设置有中英文两种考试,为中国考生解决了*难的语言问题。近日,IMA公布了史上*大的CMA优惠活动,想要报考CMA的考生一定要抓住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