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研复试时间什么时候?考研复试怎么准备?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考研初试已经结束,接下来各位考研考生就要一边等成绩公布,一边准备考研复试和调剂了,很多人都在关注2018考研复试时间,那么2018年考研复试时间什么时候?考研复试怎么准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考研复试时间

2月中旬,各院校陆续公布初试成绩。

3月上旬,34所自划线公布。高分过线的考生准备考研复试,低分过线的复试调剂两手抓,未过线的等待国家线出来准备调剂。

3月中旬,国家线公布。同样,高分过线的考生准备考研复试,低分过线复试调剂两手抓,未过线工作或再战,前述34所自划线未过但是过了国家线的考生可以开始调剂了。

3月底至4月上旬,34所自划线院校复试。复试时间由院校自行安排,结束时间有早有晚。复试落榜的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在其他院校还没有开始考研复试时联系调剂。

4月上旬至4月底,国家线院校陆续开始复试。通过复试的可以准备研究生入学,未通过的及时联系复试较晚的学校进行调剂。

考研复试面试如何准备

1、考研复试穿着方面:大家不一定要特意穿正装,只要干净整洁、大方得体即可。考研不是找工作,老师想要的是一个富有朝气的年轻人。男生要穿着整齐,一定要好好打理头发,把脸颊刮干净;女生同样要穿着整齐大方、精神干练,长头发的要扎起来,马尾即可,可以适当地化淡妆,但是切忌浓妆艳抹。

2、考研复试非专业类问题:问题一般都比较富有生活气息。老师主要看重学生是什么样的人,所以你的言谈举止、一举一动都非常重要。因此,大家要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表现得勇敢自信,清晰流利。

3、考研复试专业类问题:大家在这个时候要始终保持一种谦虚、谨慎、从容的心态,切忌过度紧张导致胡言乱语。当大家抽到难以回答的考研复试题目时,不要不懂装懂,也不要直接说不知道傻站在那,应该先讲出一些自己了解的相关知识,然后委婉表达出自己不是很了解,老师一般不会为难你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