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一级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时间什么时候?报考条件是什么?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已经开始了,各类考试时间安排也即将出炉来了,很多人都在关心2018北京一级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时间,那么2018年北京一级注册计量师考试什么时候报名呢?报考条件是什么呢?

一、2018年一级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一级注册计量师考试时间为6月23、24日,北京市2018年一级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在2018年3月份开始。

具体时间大家可参考2017年北京市一级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时间:2017年3月23日-3月30日。相关考试信息会在北京市人事考试网及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一级注册计量师报考条件

按照原人事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印发〈注册计量师制度暂行规定〉、〈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注册计量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40号)文件规定,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相应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注册计量师的考试。

1.取得理学类或工学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计量技术工作满4年;

2.取得理学类或工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计量技术工作满3年;

3.取得理学类或工学类专业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计量技术工作满2年;

4.取得理学类或工学类专业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计量技术工作满1年;

5.取得理学类或工学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计量技术工作满1年;

6.取得其他类专业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计量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注:

1.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国家***承认的**学历,有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名人员取得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2.香港、澳门居民参加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应符合上述报名条件并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从事计量专业技术工作的工作年限证明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时须填写国籍地区信息)

一级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免考条件:

报名参加一级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的人员,截止2004年12月31日前,已评聘工程类或研究类**专业技术职务,可免试《计量法律法规及综合知识》科目,只参加《测量数据处理与计量专业实务》和《计量专业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各地注册计量师考试报考条件详情参考当地人事考试网考务文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