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教育孩子?家庭教育需要注意什么?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父母的教育对孩子很重要,如果说孩子是一粒种子,那么家庭就是土壤,家庭氛围便是空气和水。家庭氛围属于家庭的精神环境,它往往是无形的。那么如何教育正确教育孩子?家庭教育需要注意什么?

1、家庭成员之间应保持和谐的关系

家庭成员,特别是父母之间的和谐,是家庭稳定和温馨的基础,也是孩子心理稳定和健康的**。家庭成员之间感情不和,言行冲突,直接影响到儿童的情绪波动,使之产生心理上的不良反应。因此,这一点既是成功的家庭教育的要诀,也是导致家庭教育失败的大忌。如果因为家庭成员,特别是父母之间关系紧张造成了不正常的家庭氛围,那么*大的受害者就是孩子。工读学校的大量调查材料证明,有相当数量的孩子就是因家庭不和,逃避家庭才误入歧途的。

2、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应实现一致性

教育的不一致对孩子性格的影响更是重要,一般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容易养成两面派性格,他们在爸爸面前一个样,爷爷面前一个样.学会了两面说好话,这样的孩子容易养成口是心非的性格。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以后与人交往也会表达出这样的倾向。 所以,家庭成员的教育观念、立场应协调一致。做到步调一致,并不断地总结经验和反思失误。

3、树立家庭教育的榜样——言传身教

家长以身作则,有意识地在学习、道德行为、锻炼身体等方面,给孩子做出良好的榜样。言教身教一致.才可能教育好孩子。父母是孩子接触*多,也*信任的人,父母的言行对孩子的影响很重要,如果处理不好,会给孩子心理上留下阴影,影响他们的一生。家长应从自身做起.给孩子营造一个和睦**的家庭氛围,从方方面面对孩子施以细心的呵护和关爱,使孩子健康成长。

4、理解尊重孩子

被尊重被关爱是人的基本心理需求之一,当一个人觉得被理解、被尊重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温暖的、安全的、放松的,没有疑虑、没有孤*感。因此,“理解、尊重孩子”能够有效地拉近你与子女之间的心理距离,缩小“代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