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什么时候立春?描写春天花的诗歌有哪些?

2018-01-16来源 : 3158教育网

春天,是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春天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到处开满了鲜花。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告别了冬日的酷寒,迎来崭新而又明快的春天。那么2018年立春什么时候呢?描写春天的诗歌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2018春天是什么时候开始

2018春天从2018年2月4日开始 因为春天开始的标志是立春,立春代表的寓意就是春季的开始。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孟春时节的开始。不过这个时候离天气变暖还有一段时间,因为还有倒春寒,等温暖的春天大概要到3月中旬了。

2018年春天是几月份

2018年春天从2018年2月4日到5月5日。 因为春天作为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从立春到立夏的这段时间范围。又称春季,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时间范围指立春至立夏期间,所包含节气有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

春天又分为3个阶段:

孟春:是春天的第一个月,即农历正月。既是春季的开始,也是一年所有月份的开始,故称为孟春,可理解为早春。

仲春:是春季的第二个月,即农历二月。因处春季之中,故称仲春。仲春在24个节气中属于惊蛰、春分两个节气。

季春:是春季的第三个月,即农历三月。是春季最末,故称季春,可理解为晚春。

描写春天花的诗

《采桑子·风微帘幕清明近》 年代: 唐 作者: 冯延巳

风微帘幕清明近, 花落春残。尊酒留欢, 添尽罗衣怯夜寒。 愁颜恰似烧残烛, 珠泪阑干。也欲高拌, 争奈相逢情万般。

《蝶恋花·春到临春花正妩》 年代: 近代 作者: 王国维

春到临春花正妩,迟日阑干,蜂蝶飞无数。 谁遣一春抛却去,马蹄日日章台路。 几度寻春春不遇,不见春来,那识春归处。 斜日晚风杨柳渚,马头何处无飞絮。

《鹧鸪天·陌上柔条初破芽》 年代: 宋 作者: 辛弃疾

陌上柔条初破芽。东邻蚕种已生些。

平冈细草鸣黄犊,斜日寒林点暮鸦。

山远近,路横斜。青旗沽酒有人家。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野荠花。

《清平乐·春花秋草》 年代: 宋 作者: 晏殊

春花秋草。只是催人老。 总把千山眉黛扫。未抵别愁多少。 劝君绿酒金杯。莫嫌丝管声催。 兔走乌飞不住,人生几度三台。

《玉楼春》 年代: 宋 作者: 欧阳修

酒美春浓花世界。得意人人千万态。 莫教辜负艳阳天,过了堆金何处买。 已去少年无计奈。且愿芳心长恁在。 闲愁一点上心来,算得东风吹不解。

《浣溪沙》 年代: 宋 作者: 李弥逊

小小茅茨隐翠微。桥平双手弄涟漪。

好风还动去年枝,得雨疏梅肥欲展。

人家次第有芳菲。惜花恰莫探春迟。

《三月初五日先秘阁忌》 年代: 宋 作者: 马廷鸾

鸟啼花落暮春天,一遇斯晨一泫然。

旧业岂无书可读,遗言犹有石堪传。

孝思不碍飞遐想,忠愤何由竭报缘。

庙社已同缨绂尽,尊尧千古忆陈编。

《摸鱼儿·更能消》 年代: 宋 作者: 辛弃疾

更能消,几番风雨?匆匆春又归去。 惜春长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 春且住,见说道,天涯芳草无归路。 怨春不语,算只有殷勤,画檐蛛网,镇日惹飞絮。

长门事,准拟佳期又误,蛾眉曾有人妒。 千金纵买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 君莫舞,君不见,玉环飞燕皆尘土。 闲愁最苦,休去倚危栏,斜阳正在,烟柳断肠处。

《定风波·野草闲花不当春》 年代: 宋 作者: 辛弃疾

野草闲花不当春,杜鹃却是旧知闻。 谩道不如归去住,梅雨,石榴花又是离魂。 前殿群臣深殿女,赭袍一点万红巾。 莫问兴亡今几主。听取,花前毛羽已羞人。

《好事近·春苑杂花芳》 年代: 宋 作者: 李弥逊

春苑杂花芳,诗老剩夸梅格。

谁道武陵深处,便不如姑射。

莫分红浅与红深,点点是春色。

生怕一番风雨,半飘零江国。

《好事近·花动两山春》 年代: 宋 作者: 曹勋

花动两山春,绿绕翠围时节。

雨涨晓来湖面,际天光清彻。

移尊兰棹压深波,歌吹与尘绝。

应向断云浓淡,见湖山真色。

《踏莎行·花引春来》 年代: 宋 作者: 张炎

花引春来,手擎春住。芳心一点谁分付。 微歌微笑蓦思量,瞥然抛与东流去。

带润偷拈,和香密护。归时自有留连处。 不随烟水不随风,不教轻把刘郎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