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总复习阶段如何进行心理调节?如何调整心态?

2018-01-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2018年1月了,2018年中考也即将开始了,大家已经进入*后总复习阶段了,不少人可能都已经紧张起来了。在紧张的总复习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心理调节。那么中考总复习阶段如何进行心理调节?一起来看看吧!

*先,要注意克服总复习时出现的厌烦心理。随着总复习的越来越深入,复习的东西越来越多,考试、模拟不断,心理不免产生烦躁情绪。这时候同学们一定要明白坚持就是胜利这个道理,克服厌烦心理下决心坚持下去。

其次,总复习时要经受住挫折。在总复习阶段有各种各样的练习和考试,不可避免地有一两次没考好,没发挥出正常水平,这是总复习阶段的正常现象。偶尔没考好的因素很多,要经受住这样的挫折,总结经验教训。

第三,同学们在总复习时心理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随着越来越多的练习,似乎不会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其实,这是总复习当中必然会遇到的现象,这正说明你已找到各个环节中的漏洞了。在这时候你千万别打退堂鼓,以后再复习就感到比较自如了。

中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1、制定好作息时间。

把每天复习功课、文体活动、休息睡眠的时间安排合理,按计划行事,避免在家复习忙忙乱乱,毫无计划。

2、进入中考时间节奏。

按照中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这样有助于进入考试状态,有助于在考场上正常发挥。

3、每天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

有些考生认为已经做了好几个月的试题了,临考**天八天不用做了,看看就行了,如果这样的话,很可能会导致考试抓不住感觉,手生;进而影响发挥。建议考生在考前每天都应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只有这样到真正考试时,才能以平常心态来对待。

4、抓住*佳记忆时间。

心理学研究证明,早上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前半小时记忆效果*好。建议考生在这两个时段复习*关键、*重要的课程内容。

5、适当进行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

调节情绪、消除疲劳、养精蓄锐,以稳定、饱满的情绪迎战中考。

6、注意饮食,防止胃肠疾病。

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平衡营养。不可大鱼大肉,暴饮暴食,这样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情绪安定,不利于考试。

7、调整睡眠。

从考**天开始就不要再开夜车了。根据自己情况,*好在晚上10点到11点入睡。一般**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中午午睡30分钟左右或卧床休息半小时。考前**晚上不可过早上床,否则很容易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使情绪烦躁不安,影响考试。

9、心平气和,防止烦躁。

不想考试后的事,不与人争论问题,心平气和地对待考前的一些事情。考前有些紧张担心在所难免,有些焦虑不要看得太重,否则会影响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