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成绩查询注意事项?国考分数线是多少?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2018年了,很多人都在期待2018年国考成绩公布,2018国考笔试公共科目成绩及*低合格分数线将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公布,具体在什么时候呢?下面跟小编一起看看。

2018国考成绩成绩公布时间

国家公务员考试总成绩是如何计算的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非通用语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笔试合成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

如何获得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单

本次考试不下发考试成绩单。考生确实需要的,可向当地**考试机构申请,由当地**考试机构负责出具成绩证明。

2018国考报考职位的合格分数线

报考**以上(含副**)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特殊专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银监会、***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公共科目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以上是2017国考笔试合格分数线,供各位考生参考。

2018国考查分注意事项

一、如何查询笔试成绩?

2018年1月中下旬,报考人员可通过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在人力资源社会**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二、如何获得笔试成绩单?

本次考试不下发考试成绩单。报考人员确实需要的,可向当地**考试机构申请,由当地**考试机构负责出具成绩证明。

三、笔试*低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部、国家公务员局研究确定*低合格分数线。**以上职位和地市以下职位合格分数线会有所区别。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考生笔试成绩只有过了*低合格分数线才有进入面试的资格。

四、关注公布的第一批面试名单

下载公布的国考第一批面试名单,查看自己的信息是否在面试名单上。

不在首批面试名单,且已经过了笔试*低合格分数线的关注后续调剂报考事宜。

五、如何进行调剂

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时,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具体办法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可以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

调剂结束后,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进入调剂人选名单的,不得参加其他职位递补。

六、确定进面请关注资格复审、面试公告

确定进入面试后,要继续关注报名部门发布的资格复审、面试公告。需要提供的资格复审资料能准备的提前准备好。

在此提醒广大应届毕业生,资格复审时有些部门会要求应届生提供所在学校加盖公章的相关材料证明。临近寒假,如果正值学校放假,无法提供这些证明,考生届时可与报考单位说明情况,看能否延后补交。

七、关于专业能力测试的相关问题

(1)如何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面试人员比例,从通过笔试*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名单。

(2)是否所有职位都要在面试阶段进行专业能力测试?

不是。只有《招考简章》事先公布的需要在面试阶段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职位,才进行专业能力测试。

(3)如何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

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

(4)什么时间进行专业能力测试?

专业能力测试的时间、地点、考试大纲及要求等内容由招录机关确定。考生可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招录机关网站查询。

(5)专业能力测试如何组织实施?

专业能力测试由招录机关负责组织实施。考生可登录招录机关网站查询专业能力测试安排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