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考前焦虑?考前总是紧张怎么办?

2018-01-20来源 : 互联网

面对高中大大小小的考试不少高中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考前焦虑的现象,这主要是高中生对考试习惯性紧张造成的,也就是考试焦虑,主要现象为:紧张,忧虑,害怕,记忆迟钝,思维混乱。那么如何消除考前焦虑呢?

考试焦虑的危害主要是:影响高中生的信心;影响高中生大脑思维,导致高中生考试效率降低。所以面临考试时尽量不要产生焦虑现象。

如何消除考前焦虑现象?

把对考试的担心变成对考试的信心。

高中生担心考试结果是考试焦虑的直接原因。消除担心、焦虑可以先把自己的担心明确化。高中生可以把自己对考试的所有担心、忧虑、害怕、恐惧转化为考试的动力,不做无用之功。以*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树立我能行的心态

高中生消除考前焦虑*主要的是心态,所以高中生应放松心态,应把消极暗示换成积极暗示:我能行,我的状态很好,有点紧张也正常,面对考试我能行。

保持良好的体态

高中生消除考前焦虑还应该保持良好的体态,比如考前要睡好,如果高中生考前没睡好,家长也该鼓励他挺起胸,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

加强知识点复习

在考前,由于时间紧张,所以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①根据第二天考试的科目进行先后顺序的复习。②根据考试**,常考点进行复习,把能拿到的分数把握在手。只有合理的复习计划,才能在考试当中运筹帷幄。

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

很多考生在考试前一晚喜欢挑灯夜战,以牺牲睡眠时间进行题海战术,其实这样是得不偿失的。头**睡眠不足,第二天大脑就处于半休眠状态,思维处于抑制状况,结果复习无效率,考试就发呆。考生在考前还是要遵循原来正常的作息时间。放松心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在第二天考试中头脑清醒。

其实考试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放平心态,将平时我们所学知识正常发挥,就能在每次考试中看到自己的进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