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答题技巧有哪些?语文考试答题需要注意什么?

2018-01-29来源 : 互联网

语文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头疼的一门科目。语文更注重平时积累,那么对于高考语文大题来说,有哪些答题的技巧呢?如何在语文的答题中获得高分呢?

语文基础题如何作答

先说时间的分配。**大题的3个选择题,一般同学可控制在5分钟。这部分题目因题型稳定,平时训练也多,基本套路考生应该是相当熟悉的,因此在审题清楚的前提下可大胆作答,中等速度解答为宜。另外,答案要看重**印象,没有充分的依据,不要擅自改动。答题时可以先排除*有把握排除的选择项。如“词语、成语(含熟语)辨析题”可从感**彩、范围大小、程度轻重、搭配得当与否、是否重复累赘等方面考虑。

看清题干要求。选的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项,有没有其他可供答题参考的信息等,务必看仔细,看清楚。

语文选择题如何作答

语文选择题当直接选择答案不确定时可以用排除法进行选择,排除掉*不可能的项就会知道答案了。而假如排除法也不能达到目的,可以暂时选择一个你觉得*可能的答案,然后对该题目进行标记,继续做下面的题目,*后试卷做完再反过头来看这个题目。千万不可以一直停留在这个题目上面。因为后面可能有许多你会的题目,不能因为一道题耽误了后面的题目。

语文答题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做题时精神要高度专注。只有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进入阅读状态和解题状态,我们才能迅速、准确地发现问题,作出判断。

2、一定要认真仔细。社会科学类文章阅读的考查,往往在极细微处做文章。有的选项看似与原文不符,其实是正确的;而有的选项看似与原文语句相符,却因在极细微处作了改动,反而是错误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认真仔细,马虎大意是万万要不得的。当然,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找不到与选项“酷似”的句子,但我们可以找到与之相关的句子,由这个相关的句子去作出推断,从而判定选项的正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