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复习有哪些技巧?怎么学习才能提高语文成绩?

2018-01-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高三学生都想要提高自己的语文成绩,总觉得语文的学习简单,但事实上语文是需要靠平时多积累才可以提高成绩的,那么语文学习有哪些技巧呢?

平时要多积累

众所周知,语文复习的技巧知识是要靠积累的。它不像数学或者物理那样,有公式有常识等,它的学习只能靠平时的积累。所以不要指望说一下子就能把成绩给提升上去。对于语文这一学科而言,积累真的很重要,如:多看课外书籍,可以积累素材。多阅读课外古诗文可以积累文言实词、文言虚词等知识,对我们的做题是很有帮助的。

高三同学想要进行语文的积累主要有四个技巧:摘抄、背诵、记忆和训练。语文复习的技巧有三种:单元积累法、考点积累法和易混点积累法。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用哪种途径,哪种方法来进行积累。

语文的作文

通常有学生都说,作文都没法复习的,因为作文都不像其他题目,没法一下子就能提高写作能力。但学生也不能因此而忽视作文的准备。其实一个人的写作能力想要提高是需要一定的过程,但学生也是要在考前进行准备的。平时可以多练习下作文的写作。

在练习过程中,要重视审题,同时也要形成积累作文材料的习惯,进而熟练掌握一种作文的思路。这样才能够在高考中写好作文并且掌握一定语文复习的技巧,拿到较高的分数。

用好语文课本知识

包括现代文、古文、作文都有可能会直接或间接地考到已学过课本上的知识点:考题与课本中某篇文章在语言、写法、立意,以及人物性格、主题观点等方面的异同的分析,写作中对课本事例、名言名句的引用等,这都需要考生重视。

对于语文复习的技巧可以按照散文、科技文、说明文、议论文、小说、诗歌、古文等不同文体,分别有**地选取有代表性的名家名作的内容加以领会,一篇文章花上五到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温故知新、熟能生巧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