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成绩不稳定怎么办?高三下期怎么复习?

2018-01-31来源 : 互联网

有一些高三学生,到了考试阶段,有的时候成绩就很好,有的时候成绩会下降很多,成绩忽高忽低的原因是什么呢?成绩不稳定要怎么复习呢?高三下期怎么复习呢?一起来看看吧!

高三怎么复习

要有一个稳定的学习状态

状态不好很容易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并且有的时候忽高忽低,特别是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身心疲惫是正常现象,加上对自己希望过高、外界的压力太大等,都容易导致考试时不能正常发挥正常水平。但这是好事,因为距离高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高考前,考生们都可以通过各种办法来调节适应,一旦养成了考试习惯,你的成绩和排名就会越来越趋于稳定,一般状态够好,随着复习深度的增加,你的成绩会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

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理解

成绩忽高忽低不稳定也可能是知识点、题型方面的原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或者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东西,高考中涉及到很多知识点和题型,如果考生能把每一个知识都熟练掌握,能把每种题型的解法都练得熟练,那么这个学生成绩肯定不错,但是现实上不是这样的。如果说某次考试中,正好考查得都是你的薄弱环节,那么有可能考不好,如果这样的话,对考生来讲,成绩忽高忽低不稳定相反是好事情。

多做知识点归纳和考试总结

许多高三学生总以参考资料上面已系统化整理好内容为借口,不愿意动手做扎实细致的整理笔记,导致了成绩忽高忽低。其实,学习中的错题、疑问、焦点、疏漏、遗缺等反馈错源信息都是很宝贵的增分点,自己动手整理的知识笔记是自己的脑力思维结晶,经过反复思考的内容能深扎在大脑深处,潜意识会增强对它的熟知感。通过自我归纳和总结,才能做到举一反三,熟练掌握。

平时做题中,考生们应该更多的去总结错题,归纳题型,将常考知识归类。另外,多做高考真题应该有助于考生找到常考题型和常考知识点,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高考真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