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怎么提高英语听力?提高英语听力方法有哪些?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英语听力对于高考生来说十分重要,英语听力也占了一定分值,那么如何才能提高英语听力呢?高英语听力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听力工具与听力训练方法

对于英语听力,再好的方法,再好的工具如自己不多去听,都起不到作用;听力工具,我们可以选择复读机或电脑上的一些听力软件。

二、阅读应与听力练习同时进行

听力练习中接触到的信息是远远不够,所以同学还要增加阅读量,只要你发音正确,你在阅读时接触到的词,如果让你在听的时候遇到,很多都有可能听懂。词汇量和语法是阅读的关键,阅读量的多少以及阅读能力的好坏决定听说能力的高低,同学们学习语言,必须从听说开始。

三、听一些外国人正常语速的东西,如VOA Special English

听一些外国人正常语速的东西,VOA Special English不但是入门英语中****的听力材料,也是纠正发音的**材料,无论同学们英语学习到达了什么程度,都建议大家能够不断听Special English。

四、精听一盒磁带

精听一盒磁带,用耳朵记忆了这盒磁带里所有的单词和句子、发音、语调,泛听十盒磁带,你记不了多少东西的。

五、精听的同时,泛听也要注重

挑选认为典型的材料精听,精听要精到什么程度呢?听一句复述一句,或者就跟着录音一起读。泛听中,强调的是:语速、语调。

六、习惯正常的语速,尽可能接触更多正常的原始音频

泛听的目的是让自己习惯正常的语速,或者说,习惯外国人的正常的交流是怎样的。关注的是语速、连读、略音等等只有连续说话才会有的东西,听实时广播是泛听,看电视是泛听,尽可能接触更多正常的原始音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