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时应注意哪些问题?物理答题有什么技巧?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离高考也没有多久了,很多人都在紧张的复习中,而在这些科目中,物理是让很多学生头疼的一门科目,那么物理学习时应注意哪些问题?物理答题有什么技巧?

培养良好的审题习惯

提高解答物理问题的能力应把**放在培养良好的审题习惯上。有的同学为了加快答题速度,题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着急去写,写到一半才发现写的不对,原来题没有审清,结果是想快反到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审题环节很重要。审题到位后,再把题中的描述转换成一个活生生的情景,当然,应用能力的提高还取决于对基础知识掌握的程度,基础为*先。

完善物理知识网络1、科学定位,专题突破在**轮的复习中,要根据学科特点,按相近内容,相似规律、相同方法归类,定好专题,构建知识框架,形成知识网络,通过纵横联系,使知识融合贯通,举一反三;通过归纳概括,使知识系统完整,使知识听调使唤;通过对应比较,使知识得以激活,能力得以提高,从而实现专题突破,能力提升。

2、广集信息,精析试题分析试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①历年高考真题抽样分析——找共性;②近期(当年)试题**分析——找趋势;③相同考点的试题对比分析——找变化;④不同模式的试题分类分析——找差别;⑤外地试题潜心分析——找信息

物理审题能力应再提高

①**遍读题(通读),头脑中出现物理图景的轮廓。头脑中的图景(物理现象、物理过程)与某些物理模型找关系,初步确定研究对象,猜想所对应的物理模型。

②第二遍读题(细读),头脑中出现较清晰的物理图景。由题设条件,进行分析、判断,确定物理图景(物理现象、物理过程)的变化趋向。基本确定研究对象所对应的物理模型。

③第三遍读题(选读),通过对关键词语的感悟和理解,隐含条件的挖掘,干扰因素排除后,对题目有清楚的认识。*终确认所研究物理事件的研究对象、物理模型及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