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需要考虑什么?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进入了*后的冲刺复习阶段,也有很多家长开始着手于大学志愿填报的问题,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呢?那么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志愿填报要重视抓早

考生及家长需要对这些高校有个大致的了解,需要把各个高校的招生简章的内容加以解读,吃透、读懂、弄通,需要掌握这些学校前几年的*低录取分数线(简称校线),并测算出当年大致的校线,等等。

高考志愿要做到填得好、报得巧,没有几个月的时间是拿不下来的。因此,希望家长和考生一定要重视高考志愿填报,早作准备,不要等到考试完了以后再抓,那样很可能就来不及了。

高考志愿*全填报技巧

一本着重与学校。参与一本高考志愿填报录取的大多数都是****大学,尤其是985、211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脊梁、**的师资、**的教学、**的科研、**的管理,大都集中在这里,尽管在全国数量上他只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的不到10%,但是科研经费,**学科的比例,却占了全国普通本科高校的90%以上,只有进入了这样的高等学府,才能成为****的专门人才和民族的**提供可能。

二本着重专业。高考志愿填报中二本院校,数量众多、鱼龙混杂、低于分布广泛,而且大多居于二三线城市,除了少数几个大中城市的部分高校以外,大多数的学校,每年的录取分数,趋于扁平,加上这些学校的招生人数,是相对比较多的,所以报考的区分度较小,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选择的难度。

三本着重校名。三本院校,一般是指民办的本科院校或者是*立学院。高考志愿填报*立学院的名称很特别,你从名称上一看,好象一个拖拉机,后面挂着这个大拖斗,选择这些院校,主要看前面的主体母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