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综考试答题时如何分配时间?文综考试答题需要注意什么?

2018-02-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做文综时总是觉得时间不够,那么高考时文综该如何安排时间才*合理呢?文综考试答题时如何分配时间?文综考试需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文综选择题如何安排作答

做选择题时,在**时间无法判断时,先选择一个答案,然后在该选择题做上记号,要仔细阅读题目,一般要相信**印象,避免在某一选择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在完成整张试卷以后,专门检查有记号的问题,即使没有时间了,也不至于漏掉。

在这里要特别注意,一般不要检查未做记号的问题,因为经过两个小时的考试以后,学生的判断力不见得比**判断力要好,时间一般为30---45分钟。

35道高考文综选择题,如果正常情况之下,应该是半分钟一道题。这应该已经是放的很宽了,半分钟一道题,35道题应该是17分半分钟,差不多20分钟。而且如果说这道题目,你都盯着它看了一分钟了,你还不知道这个题的答案是什么,说明你不会做,就不要浪费时间了。赶快就做判断。

文综综合题需要注意什么

应当按题目难易程度分配时间。对于熟题和难度较低的题可以少花点时间;相反,对于生题和难度较大、把握不大的题要相应多花点时间,但不能过多挤占做其他题的时间。

选择题属客观题,综合题属主观题。一般来说,客观题以思维为主,可以走捷径和运用技巧,不必书写花时间,难度也相应较低,可以相应少安排点时间;相反,主观题要多安排点时间。建议选择题在50分钟左右完成为好。

做主观题时,要慢审快写,多看少写,多思精写,在不影响得分下的少写精写,会节省一些时间。少写并不是思维狭窄,要点减少,而是不要大量引用或摘抄材料,不要重复回答,不要就一个方面的意思反复写,而是语言要锤炼,引用材料时点到为止,抓住关键词或专业术语回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