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好的书籍能带给孩子很多有益的东西,也能让孩子养成喜欢看书、喜欢求知的良好习惯。那么怎么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呢?

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氛围

*先应该给孩子营造出一种健康、干净、温暖和快乐的阅读环境和阅读氛围。阅读的兴趣要从小培养,其中环境的熏陶*为重要。要想孩子爱上阅读,父母*先要对阅读也产生兴趣。

父母可以经常与孩子交流阅读经验和心得,在这种环境中,孩子必然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鼓励幼儿将书当“玩具”去玩,视“书”为好朋友的的观念。

现在绘本馆也越来越多了,家长可以多带孩子去图书馆看书和参加阅读活动,能够受到不少好的影响。当然家里还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重要的地方。

坚持每天给孩子读书讲故事

儿童阅读分为不同的阶段:绘本、讲故事、文字阅读。给儿童讲故事这个阶段非常重要,数十年来的研究显示:一个儿童听父母讲故事的时间长短,与他数年后的阅读水平有很大关系。

当你每天给孩子朗读故事,能让孩子了解更多的词汇、并且能提高理解的速度,让孩子接触更大的世界。大量研究证实,给孩子朗读可以提高孩子的听、说、读、写能力。

根据孩子的兴趣,引导和吸引孩子阅读

阅读不能强迫,要适当引导,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书籍。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经常给孩子买很多书,但还是很少看书。家长可适当的进行提问,启发孩子发挥想象,也可以分角色进行对话,帮助他更好的理解故事内容。提问的时间安排比较灵活,既可以在阅读前提出问题,让孩子带着问题去看、去听、去想,也可以在阅读的过程中提问,帮助孩子梳理故事的内容,从而促进孩子思维能力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