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试怎么准备?需要考虑哪些?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考研成绩已经出来了,相信很多人都查到自己成绩了,很多人都在关心2018年考研复试,那么2018考研复试应该怎么准备?

如何判断是否进入复试

1.参考往年国家线

2.联系报考院校学长学姐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希望进入复试,尽量提前联系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学长学姐,获悉往年录取及复试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复试应该怎么准备

一、了解考研复试内容,*好充足准备

主要说来,考研复试主要考听力和口语,然后就是专业课。下面我们分开来看下该如何准备这些内容。

(1)英语口语:轻用模板,牢记专业英语

对于口语水平欠佳的同学来说,网络上有许多模板可以借鉴,但要注意的是,切不可只背模板,即使模板与你本人的专业十分契合。由于模板痕迹过于明显,会被复试老师一眼识破,所以高分基本无望。

很多同学在本科期间没有认真学习专业英语,复试前一定要认真翻阅,基础词汇要记牢,老师大多都会询问一些较为专业的问题。对于跨考考生而言,本科专业和跨考专业的学科英语都要有所准备,以防老师对你的本科专业感兴趣,一问三不知的话会很尴尬。

(2)专业课:巩固基础知识,了解学科**

过了一个寒假,备考时记忆的知识点已经有些模糊。虽然复试偏向考察一些灵活性的内容,但基础知识就像地基,不夯实是没有办法高屋建瓴的。所以复试前要把初试时整理的笔记拿出来翻一翻,对复试的笔试和面试都有益处。

另外,在复试前可以多搜集一些报考专业的**动态、目标院校相关导师的论文,知网、读秀等学术网站都是很好的来源。面试多采用抽签的方式,考生无法确定自己会被问及什么问题,所以要广泛涉猎,拓宽知识面,不可固守书本。

二、全方面多渠道获取考试信息

考研复试内容是各院校自主确定的,而且差异很大,有的**是走过场,有的则非常严格,因此获取历年复试内容或确定考试形式,不论复试是松是严,考生都不用担心。

1.学校**或学姐学长

因为复试内容在招生简章上是很少有反映的,因此考生可以到所报学校的**上去询问,或是问下以前考这个学校的学长。

如果以上方法没有用,就只能打电话到你所报的学院的办公室去询问了。有的学校的院办会给比较满意的答复,有时候就问不到。

2.了解导师或考官

*先必须了解导师在该专业的研究方向,可能的话,看看他们写的书,因为在专业问题上,导师一般都会往自己研究方向上靠拢;其次,了解导师在口试中常问的一些问题及习惯(这个又得求助于师兄师姐们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