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科生如何学习?文科复习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离高考越来越近了,很多人都在紧张的复习职工,很多文科生都在关心文科怎么复习呢?文科复习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文科生复习方法?

每天**8小时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率的基本要求。

学习时要全神贯注。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补充能量。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 投入,手脑并用。

学习要主动。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学习越发有兴趣。有了兴趣,效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学基础不好,学习过程中老是有不懂的 问题,又羞于向人请教,结果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从何谈起提高学习效率。如此,才能逐步地提**率。

掌握正确的考试方法

对于文科生来说,很多基础知识都谈不上技巧、诀窍,想要掌握这些基础知识,只有一个字“背”。很多文科生都认为很麻烦或是认为自己记得住。所以对于老师的课堂笔记往往都不是很重视。但是这些都是文科的基础,想要打好基础,就不要嫌麻烦,争取老师写多少字,你就记多少字。

错题集要有

相信很多老师应该不止一次的强调过“错题集”的重要了吧,做好错题集也是很重要的。从高三开始会有无数的练习、模拟考。把这些错题从试卷上剪下来贴在本子上。再将错题重新做一遍加强记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