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和提高英语听力?英语听力学习方法?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高三学生来说,英语听力一直是比较头疼的,那么英语学习怎么提高听力呢?英语听力学习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提高英语听力的方法

*先,反复地听。反复!反复!反复!反复的次数究竟要多少遍,这没有定数,在前期阶段,一篇课文通常不少于50遍,多的时候上百遍也不是不可能。为了**重复的次数,听力文章不能太长,以1~2分钟语音长度为宜,*好不超过3分钟,这很重要。

第二,持续跟读。具体实施:前1-3遍可以边听边看文本,同时跟读,而且要读出声来(如果会影响别人就采用默读吧)。如果有些句子跟读不流畅,可以暂停放音,反复朗诵这个句子若干遍。听的时候,一定要集中精力,训练自己对声音信号的直接反就能力,也就是尽量留心句子的意群和语调并极力模仿,细心体会语气和感**彩,这样有助于培养语感。

跟读过程中,尽量忘掉文字和句子的篇章段落图案,目的是排除传统的阅读式记忆(图式记忆)方式,而直接训练对声音的反应、理解和记忆。如果是用电脑学习,可以在正常播放速度下跟读顺畅后,将播放器调成快速播放,以进行强化训练。

扩大英语单词量

单词不认识或单词没听出来是导致英语听力差的主要原因。词汇是听力的基础,单词不过关,好比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想做好听力,根本不可能。所以,要想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步,就必须解决单词“不认识”或“没听出来”的问题。

不认识的单词,听多久也听不出来,你要做的,就是在接下去的学习过程中,将它们由“不认识”变为“认识”,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