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习阶段如何制定学习计划?高三怎么有效复习?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离高考的时间只有短短90天时间,高三学生该如何制定这90天的学习计划呢?高三复习阶段怎么制定复习计划呢?高三怎么进行复习呢?一起来看看吧!

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

一般的学校都会有针对的冲刺班,老师讲课有**的针对性,高三学生一定要一字不落地做笔记,并对老师所讲内容**一清点,一周一复习。老师留的作业不能敷衍,不留死角,不会的主动问同学、问老师。那些不会的尤其重要,要格外关注。**不能没完没了地做会的题。

有的高三学生根本跟不上老师讲课和复习的节奏,大多数是“鸭子听雷”的感觉。建议处于这种情况的高三学生,可以选择换个适合自己学习的环境,制定有一个针对性的复习计划。

回归基础是非常必要的,回归基础的方式就是认真看书,注意那些平时容易忽略的问题、容易混淆的问题、容易出错的问题等,并使每一部分知识的脉络在脑海中清晰呈现。在知识的复习中,应注意第七章有关环境的内容。

认清自己专项增长

一模后,除了跟着老师正常复习外,要把本学期做过的试卷,装订成册,翻阅一遍,**对做错的、易错的、失误的、歪打正着的做对的等等题,重新审视,加以巩固。对做错原因也要加以整理,以便在高考时有针对性的避免类似错误。其次,高考语文各种题型、常见的出题规律、每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特殊性等都应心中有数。

调节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放松一下绷得紧紧的神经。在此时,第天不必复习得太晚,要赶快调整高三一年紧张复习中形成的不当的生物钟,以**充沛的精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